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奧巴馬拉共和黨議員搞午餐會 政敵爆口角

白宮午餐會政敵爆口角
2010年05月28日10:3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為緩和美國國會兩黨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嚴重分歧,美國總統奧巴馬主動提議25日與共和黨參議員舉行午餐會。然而美國politico網站26日報道稱,在本該是兩黨交流的午餐會上,奧巴馬卻和總統選舉時的對手、共和黨大佬麥凱恩爆發口角。

  據現場人士透露,麥凱恩指出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第一步就是加強邊防巡邏,遭奧巴馬當場反駁,兩人爭論的用詞相當“直接”。這還不算,田納西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更是當眾將了奧巴馬一軍,聲稱奧巴馬在兩黨合作問題上“表裡不一”,這次午餐會就是他糊弄共和黨的“道具”。

  報道稱,雖說午餐會整體氣氛仍算“體面”,共和黨參議員們給予奧巴馬兩次掌聲,但就總體而言,“這場歷時80分鐘的午餐會終歸是不歡而散”。

  另據《紐約時報》26日報道,白宮發言人出面表示,雙方就醫療改革、氣候變化、核武器和移民等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溝通,且“會上氣氛並不像某些人說的那麼緊張”。▲(甄翔)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721879.html

奧巴馬拉共和黨議員搞午餐會 弄巧成拙不歡而散
2010年05月27日14:39
來源:國際在線
美國許多媒體26號報道了一場特殊的午餐會。《華盛頓郵報》說,為了緩解美國國會兩黨對立的緊張氣氛、推進改革,美國總統奧巴馬主動提議25日跟共和黨參議員舉行午餐會。但雙方在很多問題上分歧過大且積怨已久,這場75分鐘午餐會可以說是不歡而散。

  尤其引人關注的是,在談到非法移民時,奧巴馬和曾在總統選舉時的對手、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爆發口角。麥凱恩認為奧巴馬在非法移民的問題上顯得不夠強硬,而奧巴馬則表示美國政府在維護邊境安全的問題上已經做出了足夠的努力。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杰·威克稱,兩人“在憤怒的討論中表現出罕見的直接,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報道說,盡管共和黨議員最后用掌聲送走了總統,但白宮發言人吉布斯也承認,雙方的商談基本沒取得什麼重大共識。

  《華盛頓郵報》的報道說,取而代之的,是許多參議員對試圖彌合兩黨分歧的挫敗感。而美聯社的評論認為,這場激烈的午餐會暴露了奧巴馬在協調兩黨關系方面的不足,非但沒有緩和兩黨緊張的關系,卻造成可能有讓情況惡化的反效果。(駐美國記者 韓曙)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1385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