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俄民調:越來越的民眾相信網友勝於相信媒體

俄民調:越來越的民眾相信網友勝於相信媒體
2010年05月28日07:5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俄羅斯《新聞時報》5月27日報道,俄“民意”基金會的最新調查顯示,對於普通網友和新聞媒體在互聯網上發布的信息,正有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相信前者勝於相信后者。對於那些與警察不法活動有關的信息,“民間新聞人”的觀點則顯得更有影響力。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數字是,有6%的網民本身已是“民間新聞人”。

  調查顯示,20%的俄羅斯成年人知道網友在互聯網上發布的信息更能引起社會共鳴的事實。在從不上網的俄羅斯人中,有10%知道“民間新聞人”的存在。而在那些經常上網的人中,這個比例更高,達到了40%。

  調查表明,認為網友發貼與媒體公布的新聞一樣可信的網民,呈現出年齡越輕比例越大的趨勢:18-25歲的網民中,有24%對網上發貼的信任不低於媒體新聞﹔25-44歲的網民中,這一數字為17%﹔而在45-54這一年齡段,隻有10%。

  報道還指出,對於那些持批評意見的網民來說,有足夠的理由不相信私人在網上發布信息的可信性,即使發貼者同時公布相關的照片和錄像。但另一方面,傳統媒體不但效率比不上網絡,甚至還要經常依賴網絡,從“民間新聞人”那裡獲取資源,特別是涉及那些發生在專業記者根本不可能到達的地方的事件。(湯恩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1713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