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德國總理說伊朗核問題應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德國總理說伊朗核問題應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2010年05月28日09:29
來源:新華網

多哈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說,伊朗核問題應通過外交途徑,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德國將繼續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

  默克爾當天在卡塔爾伊斯蘭藝術博物館發表演講時闡述上述立場。她呼吁伊朗在其核問題上更加透明地同國際原子能機構展開合作。

  盡管伊朗與土耳其、巴西本月17日達成核燃料交換協議,默克爾在演講中仍敦促伊朗“認真考慮”國際原子能機構去年10月就伊朗核燃料問題提出的草案。

  國際原子能機構提出的草案要求伊朗當年年底前將低純度濃縮鈾運至俄羅斯進一步提純,轉由法國制成伊朗研究用核反應堆所需燃料棒。

  根據伊朗與土耳其、巴西達成的核燃料交換協議,伊朗同意把約1.2噸純度為3.5%的濃縮鈾運往土耳其,用以交換1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

  默克爾當天下午結束對卡塔爾的訪問前往她此次海灣四國之行的最后一站巴林。她已訪問了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記者杜健)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2014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