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英博士生涉連環殺妓 劏6女吃屍骸

英博士生涉連環殺妓 劏6女吃屍骸
(明報)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英國 中部驚現連環殺妓食人案。布拉德福德市一名研究連環殺手的40歲單身博士生,涉嫌殺害最少3名妓女,並將她們肢解,警方更懷疑兇手吃掉了部分殘肢。警方周一拘捕疑犯,正調查他是否與當地6名失蹤女子案件有關。

涉案的是被鄰居稱為「怪物」的格里菲思(Stephen Griffiths),警方相信他最少殺害3名妓女,分別是43歲的拉什沃斯(Susan Rushworth)、31歲的阿米蒂奇(Shelley Armitage)及36歲的布拉邁爾斯(Suzanne Blamires)。這3人都是布拉德福德(Bradford)紅燈區的妓女,其中拉什沃斯已失蹤近1年,阿米蒂奇則在上月底失蹤。她們均來自破碎家庭,有吸毒和酗酒習慣,消息指3人互相認識。

十字弓轟妓女頭再拖走

英國《太陽報》報道,閉路電視成為破案關鍵。管理員周一在觀看格里菲思住所外的閉路電視片段時,赫然發現格里菲思殺害布拉邁爾斯的過程。布拉邁爾斯上周五失蹤,到上周六清晨,片段顯示她在疑犯住所外一條走廊被追趕,一名男子攻擊她,令她不醒人事。該名男子其後拿著一把十字弓折返,並朝布拉邁爾斯頭部射了一箭,再將她拖走。閉路電視後來還拍到該名男子拿著垃圾袋進出大廈。

殘肢棄河流 人頭藏河邊

當局根據片段,周一派出多達80名警察,帶同爆破工具攻入格里菲思的家,格里菲思在槍口下被拖出屋。一名鄰居說:「在被帶走時,他臉上依舊表露冷漠表情。沒有震驚、驚訝或任何表情。」到周二下午,有途人於5公里外一條河面,發現人類殘肢報警,初步相信屬於布拉邁爾斯,包括一個藏在河邊背囊中的人頭。警方更懷疑,布拉邁爾斯的部分遺骸可能已被食掉。

格里菲思被捕後,供出涉及其他案件。警方指3名受害人中,最少一人是被疑兇用日本 武士刀肢解。消息人士說:「我們仍未知道我們在調查的是什麼。這真是太恐怖,這是來自地獄的東西。」消息指當局懷疑他與更多失蹤案件有關,包括3名在1992至2001年間失蹤的妓女霍爾(Rebecca Hall)、辛普森(Gemma Simpson)及菲特(Yvonne Fitt)。

英國1980年代令人聞風喪膽的「約克郡屠夫」薩克利夫(Peter Sutcliffe),和格里菲思同樣住在約克郡的布拉德福德。薩克利夫於1975至1980年間殺死了13人。薩克利夫為貨車司機,他殺人的特點是先用鐵錘猛擊受害人頭部,然後用螺絲批猛刺受害人胸腹部,之後再拳打腳踢,犯案後還喜歡在屍體手中塞入一張5鎊鈔票。暫時未知格里菲思是否以他為模仿對象犯案。

英國太陽報/泰晤士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7/4/i9g8.html

網誌自稱魔鬼 專研19世紀連環殺手
(明報)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40歲的格里菲思學歷甚高,擁有心理學學位,正攻讀博士學位,研究刑事司法,專門研究連環殺手,估不到他自己就是殺手主角。消息指出,疑犯曾入住精神病院,警方正調查他的精神紀錄。

格里菲思單身,住在布拉德福紅燈區的住所13年。一名鄰居說,他為人奇怪,常看到他戴著圓形大框太陽眼鏡、穿黑皮衣,並以「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19世紀英國 著名連環殺手)專家自居,其性格「孤僻野蠻」,並對妓女著迷。他家中養有蜥蜴,並用活老鼠來餵牠們。

曾住精神病院 愛看《死亡習作》

他設有一個使用假名Ven Pariah的網誌,最近數周不斷更新、上載新照片,又和他的96位朋友(主要是女性)聊天。他自稱是「將憎恨帶到天堂的厭世者」,並在網誌中形容自己是「魔鬼」、是「虛假的人類」。他在網誌上列出了最少50位連環殺手的資料,並有一些阿拉伯恐怖分子和納粹分子的資料。

他在網誌中的自我簡介,亦讓人不寒而慄。他表示最喜歡看的讀物是各種「專業學術刊物」,包括《累積殺人》、《連環兇殺、死刑及政治謀殺》。他喜愛的電影則包括《屍變》、《死亡習作》等。他自稱是無神論主義者。

鄰居﹕他常經過酒吧 每天近8次

一名鄰居直言,懷疑他到底是否有正職:「我們看到他常常走過酒吧,要麼拿著一個長的黑綠兩色背包,或者一個旅行袋,每天近8次……我的媽媽認識幾位失蹤的性工作者。儘管她們是妓女,但她們的下場不應是這樣。若真是他(做),他們應該關起他。」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7/4/i9g9.html

俄7名“富二代”邪教少年 烹食4名兒童

食人事件簿

謀殺妓女案 犯罪學博士生出庭受審

英犯罪學博士生成系列殺人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