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谷歌“街景”在美遭起訴

谷歌“街景”在美遭起訴
2010年05月27日00:00
來源:人民網

民網洛杉磯5月26日電 (記者管克江)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一家互聯網服務商24日代表該企業和全州居民提出訴訟,要求谷歌公司為“街景”車搜集無線網絡數據而賠償1000萬美元。迄今,谷歌在美國至少面臨三起集體訴訟。

  馬薩諸塞州的銀河互聯網服務公司主要為波士頓等地區提供無線互聯網接入服務。該公司24日向波士頓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責谷歌的“街景”車在拍攝街景圖片時還偷偷利用無線網絡搜集個人和企業數據,而這些數據屬於應受保護的私密信息。

  銀河公司總裁羅伯特·卡普說,雖然他們還無法判斷被竊信息造成的損失,但如此龐大的數據量令人無法忽視。“它們搜集的信息,比如社會安全號碼、出生日期、信用卡信息、用戶名密碼、登陸網站歷史等,都極易被盜用,必須一一進行審查。”他說,這項訴訟傳遞的信號是:無論通過私人網絡傳輸的信息是否加密,無人有權截取、解碼並使用。據報道,銀河公司已要求法院禁止谷歌破壞所搜集的數據。

  此前,3名加州居民向北加州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代表全體美國人向谷歌提出賠償。來自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兩名居民也在5月18日向谷歌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谷歌向這兩個州所有個人隱私被侵犯的居民,每位支付1萬美元的賠償金或者每天支付100美元賠償,並接受陪審團指定的懲罰性賠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1707998.html

谷歌街景洩個資 義大利展開調查
(路透)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21:18
(路透米蘭19日電)義大利 地方監管機構今天表示,美國 谷歌公司(Google)日前宣布透過無線網路不小心蒐集到個人資料後,義大利已經開始針對Google的「街景」(Street View)網路服務進行調查。

Google上週表示,該公司拍攝全球街景的車隊,多年來不小心蒐集到個人資料,安全專家表示,其中可能包括電子郵件內的訊息和密碼。

義大利的隱私監管機構表示,將會驗證Google處理所獲街景資料的方式是否正確。街景服務允許用戶利用Google的攝影車拍下的照片,360度瀏覽城市街道全景。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0/21/i4ol.html


谷歌暫停用街景拍攝車
2010年05月19日(三)
【本報訊】互聯網搜尋公司Google(谷歌)日前爆出錯誤蒐集全球無線網絡(WiFi)用戶個人私隱醜聞,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吳斌昨與谷歌代表開會,引述對方表示對事件極度遺憾,又指谷歌原則上同意,在確定問題不再發生前,不會在港使用街景拍攝車輛,並將在港錯誤收集的個人資料交予公署審視及刪除。谷歌將在日內簽署承諾書。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519/00176_021.html?pubdate=201005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