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探秘英國奢華的皇家馬廄 黃金馬車重4噸

探秘英國奢華的皇家馬廄 黃金馬車重4噸
2010年05月26日08:5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Royal Mews就在白金漢宮的南邊,最初為皇家訓練獵鷹的地方,不過自打英國皇室開始在這裡馴養馬匹后,這裡就逐漸成了御用的馬廄。
不過,這裡養的馬作用隻有一個——為英國皇室拉車。所以,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馬,還能見到英國皇家的傳統代步工具——馬車。
你也許知道英國皇室坐的是勞斯萊斯,但事實上,在最為重要的場合,英國皇室還是會選擇乘馬車出行。
比如說,每年新年,英國女王就會坐著馬車來到國會大廈來做國情咨文。
從1760年喬治三世開始將他的運輸收集品搬移到新的住所白金漢宮后,皇家馬廄就成了皇家的主要公路運輸。
並且從那以后,皇家馬廄經過君主的多次的更新來適應不同時期交通的需求。
作為當今還在使用的最好的馬廄之一,白金漢宮的皇家馬廄為你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角度,讓你可以了解王室為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員提供陸路接送的部門。
這裡保管著王室的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馬拉的四輪車和機動車,主要用於加冕禮、國事訪問、王室婚禮、國會開幕大典(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以及訂婚儀式。
在全年的大多數時候,馬廄是那些為女王工作的馬匹的安樂窩,這些馬匹在女王的官方活動中起到了重要的角色。
這些馬匹主要屬於英國唯一的拉車馬種Cleveland Bays和根據傳統在女王外出旅行時拉車的Windsor greys。
由於這些馬匹可能會在當班、受訓或者是在倫敦以外的地區休息,因此你並不總能看到它們的。
皇家馬廄院內每隔一小時就有一個簡短的換崗儀式。
英俊瀟洒的衛兵令無數妙齡女子怦然心動!據說,有些女子還悄悄的向自己心儀的衛兵塞紙條,留下自己的地址及電話號碼,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1910年開始使用的玻璃馬車(Glass Coach),這是英國皇室婚禮上的指定交通工具,女王和戴安娜王妃就是乘著它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這輛澳大利亞豪華馬車內置中央空調。
這裡現在保留著1792年開始使用的黃金馬車(Gold Coach),自從喬治三世(George III)以來,所有的英國國王都是坐著這輛馬車,去參加加冕儀式﹔這輛金馬車是世界上最豪華的馬車。
游客可以在這裡看到皇家金馬車,最后一次使用這輛金馬車是在2002年女王登基50周年慶典上,承載女王陛下和菲利浦親王一同前往聖保羅大教堂做感恩禮拜。
1762年建造,重達4噸,需要8匹馬才能拉動。
馬車由當時英國最著名的設計大師和雕刻大師設計建造,車身兩側的圖案由意大利著名畫家繪制。
金馬車的造價高達8000英鎊,這在18世紀的英國可是一筆不小的款項,當年像格林威治天文台這樣的科研機構一年的經費也不過才數百英鎊。
由於每年六月要舉辦為期四天的皇家阿斯科特馬賽(Royal Ascot),Royal Mews將會在這一期間暫停對外開放。
據說,包括英國皇室都非常重視這項賽事,因為隻要平日對馬匹訓練的當,比賽當天再加點運氣,贏得的獎金連英國女王都不會拒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69686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