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朝鮮舉行10萬群眾集會譴責“天安”號事件

朝鮮舉行10萬群眾集會譴責“天安”號事件
2010年05月30日16:33
來源:新華網
資料圖片:4月24日,在韓國白翎島附近水域,工作人員在打撈“天安”號警戒艦艦首。 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朝鮮10萬名群眾30日在平壤市金日成廣場舉行集會,譴責韓國當局偽造“天安”號事件,激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來自平壤市日用品廠、牡丹峰區職業聯盟和平壤市體育團的代表在大會上發言。他們說,朝鮮人民當前正在掀起經濟建設的新高潮,以期“在2012年打開強盛大國大門”,因此“根本不可能做襲擊艦艇的事情”,“天安”號事件完全是韓國一手制造的陰謀。

  他們認為,由於韓國當局制造的“天安”號事件騙局,朝鮮半島當前局勢緊張。他們要求韓國當局接受朝鮮提出的派遣檢查團前往韓國核實証據的要求,並表示將做好准備,隨時與來犯的敵人“決一死戰”。

  這是自“天安”號事件發生以來,朝鮮第一次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

  同一天,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發表新聞公報說,韓國不僅把“天安”號事件與朝鮮聯系在一起,而且最近不斷舉行軍事演習,並計劃與美國一起舉行大規模“聯合反潛演習”,以炫耀武力,制造戰爭氣氛。

  韓國“天安”號警戒艦3月26日晚在韓國西部海域因發生爆炸而沉沒,艦上104名官兵中僅有58人生還。韓國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調查結果稱,“天安”號是遭受朝鮮小型潛水艇發射的魚雷攻擊而沉沒的。朝鮮國防委員會表示拒絕接受這一結論,並表示將派遣檢查團前往韓國核實物証。這一要求遭到韓國拒絕。

  最新進展:

  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和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24日就“天安”號事件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韓國將從當天起恢復“對朝心理戰”,禁止朝鮮船隻進入濟州海峽等韓國海域,全面中斷韓朝貿易,禁止韓國國民訪朝,中斷對朝援助。

  韓國總統李明博21日上午在總統府青瓦台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緊急會議”,商討“朝鮮潛水艇魚雷襲擊‘天安’號警戒艦”的應對方案。

  韓國國務總理鄭雲燦、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統一部長官玄仁澤、國防部長官金泰榮、企劃財政部長官尹增鉉等官員出席了會議。

  新華網首爾5月20日電(記者班威姬新龍)韓國“天安”號軍民聯合調查團20日公布的正式調查結果說,綜合各種証據來看,韓國海軍“天安”號警戒艦是遭到朝鮮小型潛水艇發射的魚雷攻擊而沉沒的。朝鮮國防委員會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拒絕接受韓國公布的這一調查結果。(記者高浩榮 姚西蒙)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731631.html

北韓十萬人集會指責南韓偽造天安號事件
(商台)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16:27
北韓 當局在首都平壤,組織十萬人集會,指責南韓 政府偽造天安號事件,激化朝鮮半島局勢,民眾代表在集會發言,強調北韓正全力建設經濟,爭取在2012年打開強國大門,根本無可能襲擊南韓天安號巡邏艦,指事件是南韓一手造成的陰謀,重申要求首爾 當局,接受平壤派檢查團前往南韓,查驗證據,又聲言北韓已作好準備,同來犯的敵人決一勝負。

今次是三月底,天安號爆炸沉沒,造成四十六名南韓官兵喪生以來,北韓首次發動民眾集會,南韓官方早前出示魚雷碎片,指天安號是被北韓小型潛艇發射魚雷擊沉。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30/18/ib2t.html

韓稱擁朝百三噸級潛艇照片
(明報)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16:20
韓國 國防部今日表示,最近證實朝鮮幾年前向某中東國家出口130噸級潛艇,並掌握了這種潛艇的照片。

此前,朝鮮國防委員會主張朝鮮並無130噸級潛艇。

國防部今天發表對朝方主張的反駁資料,稱韓美為區分朝鮮潛艇用「鮭魚級」、「鯊魚級」命名朝方潛艇,或許朝方不使用這種名稱,但這是國際上通用的叫法。

對於朝方主張130噸級潛艇不可能裝載1.7噸的重魚雷攻擊韓方艦艇,國防部表示,包括朝鮮在內,其他國家的130噸級小型潛艇也使用重魚雷。經證實,朝鮮出口某中東國家的潛艇,也裝載著重魚雷。

朝方還主張,若是遭魚雷攻擊,燃氣輪機艙肯定會被炸毀,進而要求韓方公開照片。國防部對此表示,燃氣輪機艙的發電機、造水機、油水分離器、艙蓋等造毀損,燃氣輪機也嚴重受損,並公開了相關照片。

對於朝方「魚雷編號不寫『番』,而寫『號』」的主張,國防部反駁說,綜合脫北者的證詞和查閱《朝鮮語大詞典》,證實朝鮮「番」和「號」兩個都用。

此外,朝方稱出口魚雷時不提供設計圖,但國防部強調說,掌握有朝鮮貿易公司印製並提供給第三國家的包含魚雷設計圖的武器介紹書。

(韓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30/4/ib2l.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