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選前民意調查靠不住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出人意料

選前民意調查不靠譜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出人意料
2010年05月31日16:52
源:國際在線

30號,哥倫比亞總統選舉在全國舉行。最后,民族團結社會黨候選人、前國防部長曼努埃爾·桑托斯獲得了46.57%的選民支持,選前同樣呼聲較高的綠黨候選人安塔納斯·莫庫斯得票率為21.48%,位列第二,由於得票率都沒有超過半數,兩人將在6月20號進行第二輪角逐。選舉結果顯示桑托斯和莫庫斯得票率相差25%,然而選前哥倫比亞國內進行的各種選前民意調查都顯示兩人的得票率將旗鼓相當,各獲得35%左右的選票,莫庫斯還有可能超過桑托斯,可最終的選舉結果卻讓人大跌眼鏡。

  拉美國家在選舉前一般都會公布一系列選前民意調查,調查結果與最終選舉結果基本上一致,不會有太大出入,也正因為這樣在這次哥倫比亞大選前,各大媒體引用了各個調查公司的民調結果分析桑托斯和莫庫斯將有一場激戰,沒想到真正統計投票結果時,桑托斯早早就結束了戰局。更為荒謬的是獲得第三位支持率、10.2%選票的激進變革黨的候選人赫爾曼·巴爾加斯甚至都沒有出現在熱門調查候選人名單裡!所以,選舉結果揭示以后,不少哥倫比亞人調侃說這次大選最大的失敗方就是各個咨詢公司,一致而且不靠譜的民調結果給了它們集體一個大耳光。

  我也給大家介紹一下將進入最終角逐的兩位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現年59歲的桑托斯2006年6月開始出任哥倫比亞國防部長直到去年為參選總統辭職,被認為是現任總統烏裡韋的最堅定支持者,因此也被輿論稱為“烏派”。桑托斯主張繼續延續上屆政府“維護國家穩定”的大方向不動搖,繼續吸引外資,解決就業,消除貧困。在他在位期間,哥倫比亞軍方的多次軍事行動使該國反政府武裝生存空間大大縮小。位列第二的候選人莫庫斯曾經兩度擔任波哥大市市長。他還曾在1998年作為副總統候選人、2006年作為總統候選人參加大選。莫庫斯主張教育治國,同時認為哥倫比亞需要繼續對反政府武裝採取強硬手段,他同時主張緩和與鄰國厄瓜多爾以及委內瑞拉的關系。最終哥倫比亞大選誰主沉浮,將在6月20日揭曉。(駐阿根廷記者 李姍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42888.html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 桑托斯大幅領先
(法新社)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08:20
(法新社波哥大30日電) 哥倫比亞選舉部份開票結果顯示,總統烏力貝(Alvaro Uribe)挑選為繼任人的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今天大選中遙遙領先對手莫庫斯(Antanas Mockus),但票數尚未超過直接當選所需過半的選票。

選舉官員發表聲明宣布,已開出的86%選票中,前國防部長桑托斯以46.5%領先綠黨籍的前波哥大市長莫庫斯的21.7%。

聲明也指出,得票數居第3的是激進改變黨(Cambio Radical)的瓦爾加斯(German Vargas Lleras),拿下90萬2961票。

如果沒有候選人拿下過半票數,6月20將舉行決選。(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31/8/ibfn.html

哥倫比亞毒梟用潛艇運毒往西歐
(星島)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15:25
英國 皇家海軍軍官指出,哥倫比亞毒販近來頻頻出動潛艇,把毒品由拉丁美洲偷運到英國及其他歐洲地區。皇家海軍估計,每天平均有30公噸可卡因 循大西洋水路走私到各個目的地。

利用潛艇走私毒品的都是哥倫比亞財力雄厚的大毒梟,他們鑑於在加勒比海巡邏的海軍軍力日益擴大,因此出動潛艇,由南美洲偷運可卡因到北美,再經加勒比海島嶼,運往西歐國家。

英國調查人員指出,最近潛艇運毒的規模及路線都比以往增加和加長,部份更橫越大西洋到西非,以便作為前往利潤豐厚的西歐市場的一個替代路線。

最近加勒比海島國牙買加為了搜捕被美國 通緝的毒梟科克而引發大騷亂,造成近百人死亡,即反映出毒品走私的猖獗程度。美方亦指最近策動西非國家畿內亞政變的楚托是一名大毒梟。

英軍現時出動以驅逐艦「曼徹斯特號」為首的一支艦隊,在加勒比海攔截海上走私的船隻,預料在未來數月會碰到更多運毒的潛艇。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29/3/iak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