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美艷不可方物的女間諜

美艷不可方物的女間諜
2010年05月27日08:5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奧利特·薩博

  勇敢、美貌,短暫而又悲慘的一生,讓奧利特·薩博的人生極富傳奇色彩。前不久,Replay工作室以薩博為原型開發了一款名為《天鵝絨殺手》的動作游戲。二戰期間,她受雇於英國間諜機構特別行動處,任務就是在被德國佔領的法國從事情報收集和破壞工作。但在諾曼底登陸后不久,她在一次行動中誤入德軍的埋伏,最終因子彈用盡而被捕。隨后被關進了臭名昭著的拉文斯布呂克婦女集中營。1945年2月,薩博被處死,年僅23歲。


奧利特·薩博
維吉尼亞·霍爾

  與薩博一樣,維吉尼亞·霍爾也為英國特別行動處服務。她執行了無數次支持“法國抵抗運動”的任務,經驗豐富,躲過了納粹分子一次又一次的搜索。1944年,她徒步來到西班牙,加入了美國負責整合情報收集工作的“戰略服務處”。后來又去法國培訓抵抗力量,搜集了大量的德國軍事情報。令人難以想象的是,霍爾早在1939年就失去了左腿。就是靠著一支木制假肢,她成了“同盟國最厲害的跛腿女間諜”。
克裡斯蒂娜·斯卡貝克

  克裡斯蒂娜出生於波蘭貴族家庭,曾獲波蘭選美大賽冠軍。她憑借超群的魅力和智慧,成為英國特別行動處最成功的間諜之一,足跡遍及波蘭、匈牙利、法國和埃及。她還曾經冒充英國最高指揮部成員的侄女,成功地解救了兩名已經被蓋世太保判處死刑的同事,這讓她在當時的情報界聲名大振。二戰結束后,她卻發現自己同時被波蘭和英國所拋棄。1952年,當她在倫敦被曾經的情人殺死時,幾乎一無所有。

丘吉爾最喜歡的女間諜克裡斯蒂娜·斯卡貝克:戰功赫赫死於情殺
伊麗莎白·班特萊

  班特萊之所以涉足情報工作,初衷是為自己所在的美國共產黨服務。但她自己還不知道,這實際上是在為蘇聯特工工作。二戰期間,班特萊成為蘇聯在美國最為成功的間諜之一。她畢業之后在意大利設在紐約的一家宣傳機構工作,利用職務之便向蘇聯提供了大量有關墨索裡尼的軍事情報。但后來隨著事情的逐漸敗露,她選擇了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投誠。她所供稱的蘇聯間諜名單有150名之多,其中還包括數十名美國政府雇員。
日本女間諜——李香蘭
誘惑愛因斯坦的女間諜科涅庫娃
最有勇氣的女間諜——南希·韋克

當二戰爆發時,南希·韋克正在法國當記者。她立即報名成為法國抵抗運動的信使,不久便建立了一個廣泛而有效的間諜網絡。韋克在納粹的“黑名單”上名列第一位,德軍甚至為抓到她懸賞500萬法郎。韋克身手敏捷,曾徒手殺死過一名德國士兵。戰后,美、英、法等國紛紛向她授予了最高榮譽獎章。惟獨在她視為祖國的澳大利亞(她兩歲時隨父母搬到澳大利亞)被冷遇,理由是她並非正宗澳大利亞人,而且從來沒有作為澳大利亞軍人參戰。直到2004年,韋克才獲得澳大利亞的最高榮譽勛章。
最危險的女間諜——瑪爾維娜·格特勒
最杰出的女間諜——克裡斯蒂娜
最高貴的女間諜——努爾·艾娜雅特·汗
最情色的女間諜——瑪塔·哈莉

  即便瑪塔·哈裡可能自己都不會承認,但她毫無疑問應該高居十大女間諜的榜首。瑪塔·哈麗出生在荷蘭一個富足的家庭裡。在經歷了一次不幸的婚姻之后,哈裡隻身來到巴黎。迫於生計,她開始去做脫衣舞娘。楚楚動人的哈裡越跳越紅,還經常去歐洲的其他城市巡演,投入到在政界和軍界都極有權勢的男人們的懷抱。一戰爆發后,法國人發現她在為德國人套取情報。雖然哈裡也曾為法國搜集過情報,她也供稱自己雖然是雙料間諜,但忠誠於法國。法國人還是在1917年逮捕了她,8個月之后將其處以極刑。
史上最著名的女間諜瑪塔·哈莉,以美貌著稱,她的頭顱據說被崇拜者盜走




傳奇女間諜瑪塔·哈莉
20世紀靠色情取得機密的風流女間諜瑪塔·哈莉
維什林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08548.html

莫薩德"美女刺客"解密 :美人計

馬英九的女保鏢張雅潔

馬英九的美女保鏢:林姿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