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馬英九的美女保鏢:林姿妤

馬英九的美女保鏢:林姿妤
2010年03月08日17: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提到保鏢,人們通常隻會聯想到高大威猛、外表冷峻、黑衣墨鏡、神秘而不可接近的男保鏢。而現在,出鏡率越來越高的女保鏢,似乎正在修正我們對保鏢好勇斗狠、打打殺殺的誤讀。這些女保鏢有著跟男保鏢同樣的機智冷靜、矯健身手,但在跟男保鏢一樣的冷酷裝扮之下,她們的女性氣質還是揮之不去。

  在台灣政壇,就有一道女保鏢營造的靚麗風景。台灣政要身邊的這些特殊女性,也漸漸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在這一班台灣民眾比較熟悉的鋼鐵花木蘭中,要算馬英九身邊的漂亮女保鏢林姿妤最為搶目艮。

  林姿妤,23歲,大眼睛,鵝蛋臉,長頭發,身材高挑,穿著時髦,長相清秀漂亮,外形與“保鏢”一貫給人的高大威猛感覺毫不沾邊。在服務馬英九以前,她曾但任過呂秀蓮和劉兆玄的貼身保鏢,就是從服務劉兆玄開始被關注的。

  劉兆玄上任“閣揆”不久,喜好八卦的台灣媒體發現,劉兆玄的“內閣”可謂台灣史上最多女性“首長”的行政團隊,在第一波17位“閣員”中,新“閣員”女性共有5位,包括“法務部長”王清峰、“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青輔會主委”王昱婷、“主計長”石素梅、“原委會主委”章仁香。

  林姿妤的靚麗身影自然也沒能逃過媒體的關注。后來做了馬英九的貼身女保鏢,更是頻頻曝光。馬英九喜歡深入民間,而在其左右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穿白色上衣或鐵灰色上衣的貼身保鏢。作為第一線的護衛,林姿妤每天都跟著馬英九跑行程,身著便服在外圍警戒。據說,由於外表靚麗隨和,經常會遇到不知情的民眾,以為她是普通的圍觀民眾,上前乘機搭訕,常常讓林姿妤十分尷尬。

  漂亮美眉如何會走上保鏢之路?還得從林姿妤的家庭說起。林姿妤父親在台灣開了一家跆拳道館,她從小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練就一身功夫。因為家庭的原因,林姿妤從小就對警察工作頗為憧憬,為此她放棄了保送體育院校的機會,選擇進入台灣的“中央警察大學”。在2005年台灣地區舉辦的“全台大專院校運動會”上,林姿妤獲得女子甲組跆拳道第一量級的銅牌。2007年6月,年輕的“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系畢業生林姿妤,被分發至警官隊,當時,她被任命為呂秀蓮“仁愛官邸”中衛區便衣指揮部的機動組巡官,隨后又被臨時抽調,擔任呂的貼身警衛。2008年台灣政局變更,林姿妤又被調至劉兆玄身邊擔任護衛。

  據說,像林姿妤這樣的保鏢都歸台“國安局特勤指揮中心”管轄,“最高使命”就是保護台灣政要及其家人的安全,因此他們被稱為台灣“終極保鏢”。目前“終極保鏢”的人數約在150人左右,每次馬英九出行,會有10名以上保鏢隨行。馬英九的保鏢有其特權,在特殊時刻,警察也要聽其調遣。在台灣,女保鏢和男保鏢一樣,大多來自警察系統。警官隊每年從“警官大學”畢業生中選拔人,但是要求極為苛刻。除要求在學校時學科、操行、體育成績都要十分優秀外,還必須槍法好、格斗技巧出色、有冷靜的頭腦、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口試、智力測試及身份調查每一項都非常嚴格,能被選中就算是百裡挑一了。警官隊稱,在口試時,除了看談吐外,也會看外表,他們“不會挑長得太特殊、太容易被記住的”。所以,在台灣像林姿妤這樣長相的女保鏢已經算是很“另類”的了。

  關於女保鏢最后會委派給哪位官員護駕,一般的流程是由警官隊先從察言觀色、反應速度、主動性等方面進行評分后,再進行推薦,由官員通過后派任。當然,個性不合或不習慣,是可以要求更換的。王清峰就曾經說過,和美女保鏢一起工作,越吸引眼球越好。看來,台灣政要們選擇美女保鏢,顯然還有安全以外的考慮。因為政壇,也是眼球效應的最佳戰場。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2/14875/11097866.html

林姿妤的其它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英九的女保鏢張雅潔

蔡英文的網絡小秘書:黃嫈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