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莫薩德"美女刺客"解密 :美人計

解密摩薩德"美女刺客":美人計誘使目標上鉤
2010年02月22日09:4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圖為摩薩德女特工佩妮洛普(真名艾麗卡·馬麗婭·錢伯斯)

 據英國《星期日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21日報道,雇佣“美女刺客”搞暗殺是摩薩德的一貫伎倆,這些“美女刺客”會通過美人計和“糖衣陷阱”誘使暗殺目標上鉤,她們在暗殺行動中常常扮演著至關緊要的角色,有時甚至會親自引爆炸彈,將暗殺目標炸上西天。

  據摩薩德內幕人士稱,早在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會慘案導致11名以色列運動員遇害后,摩薩德的“美女特工”就開始頻頻出動,協助摩薩德男特工暗殺了一個又一個“以色列的仇人”。

  1972年9月5日凌晨,5名巴勒斯坦“黑九月”恐怖組織成員突襲奧運村,殺死了兩名以色列運動員,並綁架了另外9名以色列運動員和教練充當人質。在21小時的談判后,“黑九月”武裝分子將所有以色列人質全部殺死。在這一震驚世界的慘案發生后,以色列摩薩德立即發起了“上帝之怒行動”,對慕尼黑奧運會慘案的幕后策劃者展開了一系列暗殺報復行動。在41天之內,摩薩德就在羅馬市暗殺了他們的第一個復仇目標——“黑九月”組織領導人威爾·澤瓦伊特。當年12月,巴解組織的法國分部領導人馬哈茂德·哈姆什裡也在巴黎被摩薩德特工暗殺。

  在這些暗殺行動中,頻頻出現摩薩特“女刺客”的身影,譬如一名摩薩德“美女刺客”就在塞浦路斯施展“美人計”,將一名暗殺目標引誘上了床,然后她假裝離床前往衛生間,但卻隨后按下遙控按鈕,引爆了事先藏在床墊中的炸彈,將那名墮入“美人計”的暗殺目標當場炸死在了床上。

  英國美女奉命
  暗殺以色列“仇敵”

  然而,摩薩德特工在暗殺“法塔赫”安全局長阿裡·哈森·薩拉馬的行動中卻遇到了麻煩,以色列認為薩拉馬是慕尼黑奧運會慘案的首席策劃師,可是,綽號“花花公子警察”和“紅王子”的薩拉馬不僅5次逃過了摩薩德特工的暗殺行動,並且摩薩德特工還在挪威利勒哈默爾市的一次暗殺行動中搞錯身份,誤殺了一名無辜的摩洛哥裔服務員。這一失誤導致5名摩薩德特工在異國鋃鐺入獄,並被控以謀殺罪,來自國際上的壓力導致以色列被迫取消了“上帝之怒行動”。

  可是,摩薩德並沒有忘掉薩拉馬,他在摩薩德的暗殺名單上是一條排名第二的“大魚”。雖然“上帝之怒行動”已被迫取消,但摩薩德仍然決定一天不殺薩拉馬,一天絕不罷休。為了不讓暗殺薩拉馬的行動再惹眾怒,摩薩德決定讓並非以色列國籍的異國特工實施這項暗殺計劃,來自英國、住在德國的摩薩德“睡眠殺手”佩妮洛普終於被派上用場,奉命接受了暗殺薩拉馬的重任。

  生於英國的以色列女特工佩妮洛普,她被人們形容成是“以色列的瑪塔·哈莉”(瑪塔·哈莉是一戰時期的著名女間諜)。佩妮洛普生於英國倫敦一個富有的英國和猶太人混血家庭,在前往以色列一家希伯萊語大學深造時,被“摩薩德”情報機構相中,成了一名摩薩德女特工。

  佩妮洛普接受了幾年的特工訓練后,先是在1975年被派往德國,當了3年的“睡眠殺手”,直到1978年,佩妮洛普才終於脫離“睡眠狀態”,接到了她一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的暗殺任務。

  1978年底,當時30歲的佩妮洛普從德國來到了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並在上流社會區“魯維登區”租下了一座房子,她的暗殺目標薩拉馬就居住在附近。在鄰居們眼中,佩妮洛普是一個脾氣有點古怪的外國畫家,她除了有時在屋中畫一會兒畫和照顧流浪貓外,幾乎整天無所事事。

  “美人計”接近暗殺目標
  親手引爆“汽車炸彈”

  據摩薩德內幕人士披露,佩妮洛普將自己偽裝成了一個巴解組織支持者,並成功接近了薩拉馬,和他成了朋友,他們甚至還在同一個游泳池中游泳。目前不清楚佩妮洛普是否利用“美人計”和薩拉馬上過床,但當她顯然掌握了他的每日行程后,另一名摩薩德特工用彼得·斯克裡維的假名飛抵貝魯特市,住進了一家旅館,接著他從當地的汽車租賃公司租賃了一輛大眾轎車,斯克裡維將大眾轎車開到一個秘密車庫,在車中安裝了45公斤重的炸藥。當斯克裡維完成自己的任務后,就立即飛離了黎巴嫩,第3名摩薩德特工隨后將這輛裝著炸藥的大眾轎車開到了距薩拉馬公寓100米遠的馬路邊上,佩妮洛普從自己的公寓窗口就能看到這輛汽車。

  1979年1月22日下午3點半左右,薩拉馬在4名保鏢的陪護下,乘著一輛雪佛蘭旅行車離開了自己的公寓,當他們的汽車駛過那輛停在路邊的大眾轎車時,大眾轎車突然發生了驚天動地的爆炸,薩拉馬和他的保鏢當場被炸身亡,這場爆炸還“殃及池魚”炸死了4名路人——包括一名德國修女和一名英國學生,此外另外18名路人也被炸傷。盡管一些報道稱大眾轎車中的炸彈是由定時裝置引爆的,但據摩薩德內幕人士稱,這枚炸彈其實是由佩妮洛普在自己的公寓中遙控引爆的。

  這場炸死薩拉馬的暗殺行動震驚了整個世界,在爆炸的青煙還沒有散盡時,沒人注意到佩妮洛普已經悄悄離開了她的公寓。從那以后,佩妮洛普的下落一直都是一個謎。 圖為摩薩德女特工帕特麗西婭·羅克斯伯魯(真名西爾維婭·拉菲爾)

  也有“美女刺客”出師不利
  誤殺無辜鋃鐺入獄
  和佩妮洛普的“完美一擊、全身而退”相比,另一名摩薩德“美女刺客”帕特麗西婭·羅克斯伯魯就沒有這麼幸運。帕特麗西婭是一名南非人,她的原名叫做西爾維婭·拉菲爾,她的父親是一名猶太人,母親是一名基督教信徒。帕特麗西婭是在讀了萊昂·尤裡斯的著作《出埃及記》后對以色列開始感興趣的,她在上世紀60年代初來到以色列當了一名英語教師。正是那時她被摩薩德相中,然后接受訓練成了一名女特工。1969年,年輕貌美的帕特麗西婭曾以“美人計”俘獲了英國記者喬恩·斯萬,並作為他的攝影記者陪他採訪了許多中東國家的要人,替摩薩德刺探到了許多高級機密。

  但帕特麗西婭后來參與了在挪威利勒哈默爾市針對薩拉馬的未遂暗殺行動,並搞錯身份誤殺了摩洛哥裔服務員阿赫曼德·布奇克希。帕特麗西婭被挪威警方逮捕后,挪威法庭判處了她5年半的有期徒刑。最后她回到了家鄉南非,以拉菲爾的真名和自己的丈夫生活在一起。2005年,67歲的帕特麗西婭死於了癌症,她的前摩薩德同事在以色列為她舉辦了一個英雄般的葬禮。
圖為刺殺馬巴胡赫的“短劍”小組女特工“蓋爾·福利亞德”,她盜用了一名愛爾蘭女子的身份

  短劍小組6名女特工
  都是“特工中的特工

  涉嫌刺殺哈馬斯軍事組織領導人馬巴胡赫的女刺客“蓋爾·福利亞德”在迪拜酒店中的活動情況,都被該酒店的監控攝像機拍錄了下來。調查人員相信,“蓋爾·福利亞德”是摩薩德特種分隊“短劍”小組48名特工中的6名女特工之一。“短劍”小組成員都是“特工中的特工”,他們接受的訓練包括徒手搏斗、武器使用、高速駕駛汽車和摩托車、追蹤術等。

  早在上世紀60年代,當時的摩薩德負責人梅爾·阿米特就在一份文件中為‘短劍’小組女特工定下了一套一直沿用至今的行為規則:“現代情報史充斥著女特工用性作為武器報效國家的故事……這不僅僅是指一旦需要,你必須和某個人上床……”

  對於“短劍”小組的特工來說,加入“短劍”就如同加入了一個家庭,這個家庭會盡一切力量保護他們的安全,而一旦需要,他們也必須以任何手段來為這個“家庭”效勞。

  迪拜暗殺案惟一女刺客
  可能整容從此“徹底消失”
  “短劍”小組歷史上另一名著名女特工名叫謝麗爾·本托夫,她的特工代號叫做“辛迪”,謝麗爾來自美國佛羅裡達州奧蘭多市,她到以色列學習希伯萊語時和一名以色列特工墜入愛河,並自願加入了摩薩德。由於謝麗爾的智商高達140,她被邀請加入了“短劍”小組。當謝麗爾被上司問及一旦任務需要,她是否會和一個陌生人上床時,謝麗爾回答稱:如果任務的成功需要依靠她施展“美人計”,那麼她將不在乎和陌生人上床。

  1986年,謝麗爾由於施展“美人計”誘捕了向《星期日泰晤士報》泄漏了以色列核武計劃的迪莫納核研究中心前技術人員莫迪凱·瓦魯魯而一舉成名。

  對於刺殺馬巴胡赫的“短劍”小組女特工“蓋爾·福利亞德”的下落,摩薩德內幕人士稱,她此后將徹底消失,她可能會接受高科技整容手術,徹底改變自己的容貌。以后幾個月,沒有任何人——包括她的丈夫、男友或家人會被允許和她進行聯系。但他們都知道,她現在已經成了摩薩德的女英雄。 木子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998983.html

美艷不可方物的女間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