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女訓練師遭殺人鯨攻擊喪命 死前片段

業餘鏡頭捕捉殺人鯨攻擊之前
Amateur footage captures killer whale prior to attack

片段: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8538057.stm

照片:
Dawn Brancheau was filmed feeding the killer whales just moments before she was attacked and killed
Brancheau被拍到餵飼殺人鯨的一刻,在她被攻擊和殺害前剛一會兒
A killer whale approaches Dawn Brancheau, seconds later she was dragged underneath the water
一條殺人鯨接近Brancheau,幾秒鐘後她被拖下水底
SeaWorld trainer Dawn Brancheau, pictured above and below with one of her animals, was dragged to her death by a killer whale at the adventure park

Tilikum, the largest killer whale in captivity, had a history of attacks on humans before this latest tragic incident
Dawn Brancheau swimming with a killer whale called Nalani in March 2009
The SeaWorld park in Orlando, Florida, and the pool, right, where Dawn Brancheau died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253564/Sea-World-killer-whale-Shamu-attack-Dawn-Brancheaus-moments.html

美佛州海洋世界 女訓練師遭殺人鯨攻擊喪命
(法新社)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09:35
(法新社邁阿密 24日電) 美國 佛羅里達州 警方和海洋世界(SeaWorld)經理表示,一名40歲的女性訓練師今天不幸喪生,死因明顯是受到殺人鯨攻擊。

目前關於此事件的說法不一,官方表示,這名訓練師掉落殺人鯨池後喪命,但一名目擊者則說殺人鯨躍出水面咬住了訓練師。

佛州奧蘭多(Orlando)海洋世界總經理布朗(DanBrown)召開電視記者會表示:「我們一名最有經驗的動物訓練師,今天下午在殺人鯨池不幸意外溺斃。」

橘郡(Orange County)警長辦公室的索羅門斯(Jim Solomons)表示,這名未透露姓名的訓練師意外落入水池死亡。

他說:「她很明顯是滑入或掉入池中... 然後受到一頭殺人鯨的致命攻擊。這似乎是起意外死亡事件,相當不幸。」

這頭名叫Tilikum(美國原住民契努克語中「朋友」之意)的殺人鯨,和其他殺人鯨、海豚、海豹組成的表演節目,使得海洋世界廣受歡迎。

然而,根據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ofthe United States),這頭殺人鯨1991年曾在加拿大 Sealand of the Pacific造成一名臨時訓練師喪生。

1999年從加拿大被運送到海洋世界後,牠也造成一名在閉館後逗留園區內的男性死亡。

美國人道協會表示,這名男子似乎跳入了Tilikum的水池,隔天早晨被發現時,赤裸的屍體滿佈傷痕,顯示他被拖著在水池底部和邊緣處摩擦。

一名目擊者向美國有線電視 新聞網(CNN)表示,當這名女性訓練師向遊客展示殺人鯨時,Tilikum發動攻擊。

目擊者說:「牠就像蝙蝠一樣快速躍起,繞回玻璃這邊,一躍而起並咬住訓練師的腰部,然後開始劇烈地甩動她。」

「警鈴聲大作,人群開始向外跑。我從沒看過那麼多突然現身的海洋世界工作人員。」

根據海洋世界網站,Tilikum至少重1萬1000磅,殺人鯨是「所有鯨魚中最具好奇心的,有「玩弄」和操縱物品的傾向」。(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5/8/gqa3.html

殺人鯨咬死訓練師 園方決定繼續養
(法新社)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13:05
(法新社佛州奧蘭多25日電) 美國 官員今天表示,當著一群嚇壞觀眾之面咬死訓練師的殺人鯨,將繼續留在原本的海洋公園 。是否應該豢養這種動物已引發激烈爭論。

重達5噸的殺人鯨Tilikum從1991年起,已涉及另外2起死亡事件。昨天在佛州奧蘭多(Orlando, Florida)「海洋世界」(SeaWorld)表演結束前,牠咬住訓練師的馬尾辮並將她拖到水池裡。

官員表示,Tilikum攻擊性強烈到救援人員無法立刻跳入水中,拯救這位經驗老道的訓練師布蘭蕭(DawnBrancheau)。

因此訓練師將這隻黑白相間的巨大鯨魚引導至較小的水池,並且用大型平台將牠移出水面,從牠的嘴裡救出布蘭蕭的屍體。

動物權利團體要求將Tilikum釋放到管制海域,但有些人則建議將牠處決。

不過海洋世界表示,他們「有一切意願」和這隻價值數百萬美元 的大鯨魚「繼續互動」。

海洋世界表示:「和牠一起工作的程序會有所改變。」

前海豚類訓練師芮克特(Russ Rector)表示,繼續豢養這種海豚家族中體型最龐大的族群,會讓牠們變得更暴力。

芮克特說:「他們要繼續留住Tilikum,而牠則會繼續殺人。」(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26/8/gr2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