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美國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數達到 1,000人

駐阿美軍陣亡數達1000人 塔利班仍難以清除
2010年02月24日04:32
來源:人民網

圖片:美軍圍剿塔利班據點

 人民網2月24日電 駐阿富汗美軍的陣亡人數近日突破1000大關。一家獨立統計網站公布的數字顯示,阿富汗南部和東部地區的路邊炸彈是造成美軍傷亡人數持續攀升的重要原因。2009年,美軍傷亡數創造了自從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今年頭兩個月,有54名美軍在阿富汗陣亡。與此同時,隻有8名駐伊拉克美軍被打死。自從2003年后,共有4378名美軍在伊拉克境內喪生。如果阿富汗境內美軍傷亡數量持續增加,必將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增兵策略”和“總統威望”產生嚴重負面影響。

  作為美國在阿富汗的最大對手,塔利班武裝日前再次拒絕了阿總統卡爾扎伊發出的和平呼吁,稱他無權代表阿富汗國家與政府。塔利班發言人優素福說:“卡爾扎伊只是個傀儡,而且已陷入貪污腐敗的泥淖,身邊充斥著橫征暴斂的軍閥,根本無法代表國家與政府。”

  這是塔利班自去年12月以來第三次拒絕卡爾扎伊的和解提議。優素福稱,與政府談判的先決條件是外國軍隊必須先從阿富汗撤軍。他強調,塔利班對敵人的抵抗正在“夜以繼日”地進行,暗示美軍、北約盟軍和阿富汗政府軍在馬爾賈每個角落都在遭遇頑強抵抗。

  北約駐阿聯軍自本月13日以來,在阿富汗塔利班的“糧倉”赫爾曼德省馬爾賈地區發起代號為“共同行動”的軍事圍剿行動。這是自2001年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以來針對阿富汗塔利班的最大規模軍事清剿行動,不過塔利班武裝人員仍在抵抗美軍優勢兵力的進攻。

  目前,塔利班與美國都想用“以戰促和”來迫使對手就范。美國政府原本希望通過此次戰役,使得阿富汗塔利班遭到重創進而無奈“求和”。塔利班也想通過戰場上的長期相持,挫敗美國“速戰速決”的念頭,並且公開邀請各國媒體前往戰區“目擊美軍潰敗真相”。為了贏得阿富汗民眾的支持,駐當地美軍和北約聯軍聯合指揮官麥克斯蒂爾前往阿富汗電視台,就近期發生的多次誤炸平民事件公開向阿富汗人民道歉。他說,美軍致力於為阿富汗人“創造美好明天”,並將盡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塔利班還發現了卡爾扎伊政府的“軟肋”:一旦沒有西方支持,這個政府將很快垮台。這也是塔利班拒絕與卡爾扎伊談判的原因。其實,塔利班更想與美國或者北約進行直接“對話”。塔利班希望通過戰場僵局讓白宮失去耐心,最終和美軍要麼直接談,要麼戰場上見。

  就在塔利班拒絕與政府“媾和”的同時,卡爾扎伊簽署了一項總統令,授權自己控制得到西方國家支持的獨立選舉監督委員會。外界擔心,此舉可能讓卡爾扎伊打擊腐敗和裙帶關系的諾言變成泡影,從而給塔利班以更多的口實。

  《華盛頓郵報》認為,由於北約部隊在阿富汗行動緩慢,阿南部塔利班乘機於近兩年招募了大量人馬。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甚至宣稱,塔利班武裝人數比已經突破2.7萬人,比2008年增加了7000人之多。不過,近期先后有多名塔利班武裝高層人員在巴基斯坦被俘。

  在打擊塔利班武裝的同時,美軍還開始積極那些過去曾與其為敵的阿富汗地方軍閥,希望借助這股“民間”力量穩定該國局勢。其中,一個名叫薩迪克的軍閥就成為阿東部努裡斯坦省卡姆代什地區的領袖,以便促使努裡斯坦人,向西方扶持的卡爾扎伊政府靠攏。

  不過,美國務院官員和一些專家則擔心,薩迪克不過是暫時和美軍聯手對付自己地盤附近的塔利班武裝力量。此人野心很大,其最終目的是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帶的眾多山區省份都劃入自己的勢力范圍。美軍表示,薩迪克通過對抗塔利班贏得廣大民眾的支持,是個不能被忽視的力量。(高軼軍)

(責任編輯:崔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012507.html

美國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數達到 1,000人
US fatalities in Afghanistan reach 1,000

Tue, 23 Feb 2010 08:52:42 GMT
The US military has seen an upsurge in troop fatalities.
美國軍方在部隊的死亡已見到高漲

The number of American soldiers killed in Afghanistan has reached 1,000 since the US-led invasion of 2001, says an independent website.
以美國為首的入侵自2001年以來,美軍士兵在阿富汗被殺的數目已達到 1,000,一個獨立的網站說。
Icasualties.org, which records military deaths in Afghanistan and Iraq released the figure on Tuesday.
Icasualties.org記錄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士兵的死亡,週二公佈數字。
The first two months of 2010 have been the deadliest for US forces with 54 dead soldiers so far, showing a significant increase over the same period last year.
2010年首兩個月已是美軍士兵最慘重的,到目前為止有54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呈現出顯著增幅。
Meanwhile,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Admiral Mike Mullen warned of more casualties when the US-led forces launched an offensive in Marjah two weeks ago.

"We must steel ourselves, no matter how successful we are on any given day, for harder days yet to come," said Mullen.

Opponents of the Afghan war said they planned to mark the death toll reaching 1,000 with a vigil in New York City.

Since taking office a year ago,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has ordered an additional 50,000 troops to join the more than 100,000 forces currently deployed in Afghanistan.

AGB/TG/DT
http://www.presstv.ir/detail.aspx?id=119287&sectionid=35102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