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谷歌高管因侵犯隱私被判監禁

谷歌高管因侵犯隱私被判監禁
肯尼迪
更新時間 2010年 2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06
BBC駐意大利記者
法官馬吉(左)在星期三作出了裁決

互聯網搜索引擎谷歌公司的三名高級管理人員被意大利米蘭一家法庭判處侵犯一名意大利少年隱私的罪名成立,並被判處6個月監禁,緩期執行。

這一案件的起因是四年前出現在谷歌視頻網絡上的一段錄像,錄像顯示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意大利少年受到幾個年輕人的嘲弄和欺辱。

這位受害者的父親和一個為唐氏綜合症患者爭取權益的組織在意大利法庭對谷歌公司的四名高級管理人員提出了起訴。

法官認為,谷歌允許這樣的錄像出現在自己的網站上,侵犯了這名意大利少年的隱私權。

法官判定其中三名被告有罪,並且做出了6個月監禁,緩期執行的處罰。

四名被告都不在意大利,也沒有到庭應訊。谷歌同時對法庭的裁決作出了憤怒的回應。

谷歌爭辯說,他們在發現這段錄像之後,立即按照歐洲法律從網上刪除了錄像,不應該對這一事件負責。

谷歌還說,他們只是提供了一個平台,既沒有製作錄像,也不能管理所有製作錄像的人。

谷歌表示,這項裁決破壞了網絡自由的原則。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2/100224_google_trial.shtml

谷歌意大利裁決 '互聯網自由的威脅'
Google Italy ruling 'threat to internet freedom'

Three Google executives were convicted on Wednesday of violating privacy laws by allowing disturbing footage of a disabled Italian boy being bullied to be posted on the internet.

By Nick Pisa in Rome Published: 4:21PM GMT 24 Feb 2010
http://www.telegraph.co.uk/technology/google/7308384/Google-Italy-ruling-threat-to-internet-freedom.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