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月光女孩”阿依努爾“出艙” 骨髓移植成功

月光女孩”阿依努爾“出艙” 骨髓移植成功
2010年02月28日15:31
來源:人民網

民網天津2月 28日電(朱虹、冀寧、武東翔)今天是元宵佳節,也是南開大學哈薩克族學生阿依努爾骨髓移植后的第30天。上午,阿依努爾在眾人期待與喜悅的目光中走出移植病房,轉回普通的隔離病房。這意味著這場牽動人心的骨髓移植獲得成功,年輕的生命在全國各族人民的愛心接力下重新綻放出光芒。

  走出隔離病房的阿依努爾看上去精神狀態良好,有些激動。她向著周圍關心自己的人揮手致意,口罩后面是難掩的微笑。守候在隔離病房外的親屬回她以關切的笑容,而在普通病房外迎接她的醫生與護士則給了她祝賀的掌聲與擁抱。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移植二科主任馮四洲介紹,現在阿依努爾體內自己生產的血細胞已經可以支持自身應用,原先特有的白血病癌基因轉為陰性,已經檢測不到,這是造血干細胞移植成功的重要指標。這幾天阿依努爾在醫護人員的安排下開始進食饅頭、花卷、雞湯等食物,下一步,醫生將為她進行感染、排異反應以及移植后並發症的預防。

  馮四洲說,目前,阿依努爾隻需要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顧下靜心休養等待造血細胞的繼續生長,如果一切順利,她有望在3至4周后出院回家休養。

  阿依努爾的三舅布林別克激動地說:“我們以前根本無法想到阿依努爾今天能自己走著‘出艙’,非常感謝醫護人員以及全國各族關注、幫助阿依努爾的朋友!”談起阿依努爾所在的南開大學,布林別克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非常感謝南開大學師生為救助阿依努爾所做的一切!她肯定有很多話想跟大家說,她期待著出院后盡快回到學校,還要復習准備研究生入學考試,進一步充實自己。”布林別克還表示,今天是元宵佳節,家人為阿依努爾准備了湯圓,預示著“全家團圓”。

  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奚先來表示:“寒假期間,我們一直通過網絡等媒體關注著阿依努爾的治療情況。阿依努爾骨髓移植成功我們十分高興,近期學院師生代表將去醫院看望她,為她送去祝福。”

  南開大學周恩來政府管理學院大二學生聶際慈說:“在過去的幾個月中,阿依努爾學姐向世界証明了生命的美麗、堅定與頑強,我相信在學姐的努力、大家的祝福與社會的關懷下,阿依努爾學姐必能揚起生命之帆遠航,再奏生命的最強音符!”

  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大二學生靳少澤為阿依努爾送上祝福:“當美麗皎潔的月光在昆侖山的千裡雪峰間、在雄渾壯美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裡、在寥廓靜謐的巴音郭楞草原上,再次寧靜地綻放,這弧月光、這美麗的阿依努爾、這美麗的月光女孩獲得新生。這是愛的偉大力量、這是信念的眾志成城、這是千百粒‘微塵’的凝聚。自從無數善良的人們紛紛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時,月光女孩的生命就不再是她一個人的。無數善良的人們、無數顆善良的心靈終於感化上蒼。這不只是醫學上的奇跡,更是愛的勝利。”

(責任編輯:徐焱)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97735/1104294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