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土耳其軍方與庫爾德工人黨交火

土耳其軍方與庫爾德工人黨交火
2010年05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開羅5月27日電 (記者李瀟)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7日表示,土耳其軍方當天在土東南部與庫爾德工人黨發生交火,造成1名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受傷。

  前一天,土軍方在東部通杰利省進行的軍事行動中,打死了4名庫爾德工人黨成員,繳獲了一些彈藥和武器。另據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通訊社報道,土軍方上個星期對庫爾德武裝分子據點實施了空襲行動,19名庫爾德武裝分子在空襲中喪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1718710.html

巴西和土耳其呼吁繼續談判解決伊朗核問題
2010年05月28日09:36
來源:新華網

巴西總統盧拉和來訪的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27日在巴西利亞強調,有關各方應該繼續努力,通過談判和平解決伊朗核問題。

  盧拉當天在巴西外交部會見埃爾多安后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巴西、土耳其和伊朗之間簽署的核燃料交換協議是一個重要機會,不應該被浪費,否則就會帶來“和平世界不可接受的危險”。

  他指出,去年伊朗核問題停滯不前時,所有人都說問題在於伊朗缺乏談判的誠意,但現在伊朗簽署了核燃料交換協議,一些國家卻仍然不願意接受。他說:“如果已做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要求的一切,如果協議已非常接近聯合國安理會和原子能機構提出的標准,那為什麼不能接受呢?這些國家必須說明是想要和平還是想要沖突。”

  盧拉強調:“隻有各方都開誠布公地進行談判才有可能達成協議,國際原子能機構應該明白現在這個政治時刻,21世紀的政治要求更大的透明度。”

  埃爾多安也警告不要出現文明之間的沖突,並表示對土耳其和巴西兩國的努力充滿信心。他說:“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理事國,我們的職責是尋求一個通過談判得到的解決方案。那些批評我們之間所簽協議的國家是因為它們心懷嫉妒,我們執行這一協議,並不需要任何人的許可。”

  根據巴西、土耳其和伊朗本月17日簽署的核燃料交換協議,伊朗同意把約1.2噸純度為3.5%的濃縮鈾運往土耳其,用以交換1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記者趙焱 陳威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203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