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外媒:中國海軍已不再僅僅是一支海岸警衛隊

外媒:中國海軍已不再僅僅是一支海岸警衛隊
2010年05月31日07:52
來源:《廣州日報》

中國海軍新型驅護艦隊演習

中國海軍“驚動”了誰?

  日媒渲染:中國潛艇部隊有足夠能力擊沉美軍航母美媒夸張:美軍潛艇不可低於48艘才能應對“威脅”。

  近年來,中國海軍一舉一動都是一些西方媒體關注的焦點。今年3月末,中國軍艦首次駛入海灣,4月份又在西太平洋公海進行了軍事演習。於是,在一些外國媒體上,各種關於中國海軍力量的說法紛紛出爐,其中不乏驚人之語。西方媒體為什麼緊盯著中國海軍不放,我們又該怎樣來維護我們自己的海洋權益?

外媒渲染“威脅”“中國海軍改變亞太軍事平衡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益擔心中國軍力增加”,並配發所謂的調查稱有62.4%的日本人擔心中國軍力﹔新加坡的《海峽時報》則驚呼“中國海軍力量的發展正在逐漸改變亞太軍事平衡”。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中國簡報》說,“中國海軍不再受制於第一島鏈,准備在西太平洋上自由航行”﹔《日本時報》說,“中國海軍已經不再是一支海岸警衛隊,它會對西太平洋地區的力量平衡產生深遠影響”﹔美國《赫芬頓郵報》說,“中國日益深入公海,其擴張速度已經快得令美國的政策制定者吃驚”。

  “中國潛艇部隊具備擊沉美軍航母能力”

  日本《產經新聞》5月24日發表題為《中國海洋霸權之路》的報道,稱中國海軍4月的行動,是為未來潛艇伏擊航母作准備。“中國海軍艦隊威風凜凜地穿越沖繩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和以往的2006年中國宋級潛艇出現在美國航母周圍,這兩次行動是中國對美日海軍的警告,表明中國已具備擊沉航母的能力。” 

“應對中國威脅美軍潛艇不可低於48艘”

  美國《武裝力量》雜志5月發表文章稱,目前中國正在建造核動力潛艇,且將配備12枚射程近4000海裡的彈道導彈。這意味著,如果中國核潛艇從夏威夷東部海中央位置對美發動攻擊的話,其彈道導彈將覆蓋美國全境。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海軍需要在未來數年裡維持一支由超過48艘攻擊潛艇構成的潛艇力量。

  美軍雙管齊下“戒備”美軍衛星定位跟蹤中國潛艇

  中國潛艇戰力一直是美國關注的焦點。為摸清中國“水下部隊”的動向,美軍“無所不用其極”,各種調查船和巡邏機常在中國海域附近打探,現在連衛星也加入了這一行列。

  當解放軍潛艇離開基地,駛向深海時,頭上的美國間諜衛星或許正在偷窺。未來的18個月裡,掌管美國間諜衛星的美國國家偵察局將發射大批衛星,外界猜測其中的一些衛星將用於定位並跟蹤中國潛艇。

  衛星上的激光、紅外探測器和合成孔徑雷達都具備探測潛艇的能力。美軍衛星還可以與海底傳感器、固定在海床或漂浮在公海上的探測器,以及其他潛艇、船隻和飛機組成完整的偵測網絡,從水下、海面、空中和太空4個層面,對潛艇發動“立體搜索”。 (國際在線) 

加強亞太海上力量 升級宙斯盾艦和假想敵戰機

  為加強亞太海上力量,美海軍已開始優先升級太平洋艦隊的“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同時進一步增加亞太地區具備彈道導彈防御能力的艦船數量。還計劃把新的兩棲攻擊艦部署在亞太地區,特意加強航空作戰能力,可搭載和起降“魚鷹”傾轉旋翼飛機、運輸與攻擊型直升機、AV-8B“鷂”式戰機和F-35B短距起飛垂直降落型聯合攻擊機等多種飛機。

  此外,為對抗亞太國家的新一代戰機,美海軍翻新了一批F-16N戰機作為假想敵進行針對性訓練,而F-16N是中俄殲-10和米格-29等新式戰機的范本。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173287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