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俄羅斯欲建立美式恐怖預警機制

俄羅斯欲建立美式恐怖預警機制
2010年05月30日08:42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官員28日說,俄將效仿美國建立一套恐怖襲擊預警機制,准備工作大致完成。

  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負責國際反恐和有組織犯罪事務的俄總統特使尼古拉·帕特魯舍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說,建立恐怖預警機制的“技術性事項”已經解決,“眼下隻存在法律和政治問題”,計劃“基本准備就緒”。

  帕特魯舍夫在美國參加一個俄美反恐工作組會議。

  俄聯邦安全局時任局長尼古拉·帕特魯舍夫2008年3月宣布,俄計劃建立恐怖襲擊預警機制。

  2001年“9·11”恐怖襲擊后,美國建立一套5級恐怖襲擊預警體系,以綠、藍、黃、橙、紅5色從低到高表示危險程度輕重。

  美國政府按照不同程度警戒級別採取相應措施。警戒級別為黃色時,措施包括加強重要場所警戒。橙色時,公共活動可能被取消,受威脅的設施隻對必要人員開放。如果級別升至紅色,公共運輸將受到監視或限制,公共設施和政府機構將關閉。

  美國全國安全警戒級別現為黃色,國際國內飛行警戒級別為橙色。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3027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