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日本3顆隨金星探測器升空衛星下落不明


日本3顆隨金星探測器升空衛星下落不明
2010年05月27日08: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5月26日電 (記者 藍建中) 日本宇宙開發委員會26日透露,21日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與金星探測器“曉”號一起升空的4顆小型衛星中,3顆下落不明。

  失蹤的衛星分別是鹿兒島大學的“KSAT”衛星、日本22所大學和高等專科學校參與研制的“深遠”號衛星、早稻田大學的“WASEDASAT2”衛星。現在,隻有創價大學的“願”衛星一直在向地面傳送信號。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707535.html

日本金星探測器發射升空
(星島)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08:13
日本 研發的金星探測器「拂曉」成功發射升空。

搭載「拂曉」的H2A火箭在香港時間清晨5時58分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拂曉」探測器原定在星期二升空,但由於當時下雨及天色陰暗,宇宙研究開發機構在發射前幾分鐘決定將升空任務押後。

「拂曉」探測器會用半年時間在金星軌道上運行,搜集金星大氣結構的數據。科學家希望透過觀測金星去預測地球暖化的未來發展,找出影響氣候環境的因素。

「拂曉」探測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聯合研製,是日本首個金星探測器。除「拂曉」外,H2A火箭還搭載其他5顆小型衛星。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707535.html

日本太空遊艇將啟航往金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