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歐洲的債務蛛網

歐洲的債務蛛網
Europe's Web of Debt

Thursday, 27 May 2010 08:10
http://www.davidicke.com/headlines/34423-europes-web-of-debt

西班牙欲向億萬富翁征重稅解決國家財政危機
2010年05月27日15: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

  據德國《世界報》26日報道,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希望本國的富豪能為解救當前的國家財政危機做貢獻。薩帕特羅日前表示,一部向富豪課以重稅的法律將在幾周后出台。這是政府迫於左翼政黨和工會的壓力做出的決定。

  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26日在國會宣布,為了解決國家的財政困難,將向富人征稅。不過99.99%的西班牙人將不會被波及,此次征稅主要是面向0.01%的億萬富翁。這個計劃是針對“擁有巨額資產的公民”,薩帕特羅表示,但他沒有透露具體征稅數字。

  此前西班牙曾考慮實施這種“富人稅”,但當時首相薩帕特羅認為不是實施這種計劃的時候。現在薩帕特羅在國會突然公布這個計劃,態度上發生了180度大轉彎。

  西班牙政府為了緩解財政危機,已經在公共設施領域實施了大規模財政削減政策,公務員薪水削減了5%,並凍結了年終獎金。分析人士認為,憑這些措施,西班牙政府到2011年可以節省150億歐元。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71462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