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日開發出將污泥變燃料的技術 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日開發出將污泥變燃料的技術 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010年05月28日08:4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5月27日電(記者 藍建中)日本滋賀縣栗東市的永和公司日前成功開發出一種新技術,可以利用特殊氣體熏蒸下水道的污泥,並將其變成燃料。

  據永和公司透露,該技術是在直徑約1米、長約2米的罐中裝入脫水后的60公斤污泥,然后將用作金屬機械洗滌劑的二氯甲烷等溶劑加熱到80攝氏度,繼而利用產生的氣體熏蒸污泥約3小時。干燥熏蒸后的污泥,便可獲得約16公斤灰色的砂狀燃料。

  與通常通過焚燒處理污泥的方法相比,新技術能降低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永和公司總經理橋本與太郎指出,污泥處理是一個世界性課題,希望這項技術早日實用化。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718674.html

歐航局開發出新型航天燃料

布盧姆箱 - 新的清潔、平價、沒排放電能?!

低成本海水燃料

美國發明“水”電池 可以用淡水與海水循環發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