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歐航局開發出新型航天燃料

歐航局開發出新型航天燃料
李學梅
2010年03月19日09:55
來源:《科技日報》

據新華社巴黎3月17日電 (記者李學梅)給航天器“加油”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工作人員必須全副武裝,才能防止有毒的傳統燃料對身體造成損害。歐航局近日報告開發出一種安全環保的新型燃料,未來給航天器“加油”將像給汽車加油一樣方便快捷。

  歐航局表示,這種燃料被命名為LMP-103S,是二硝?胺、水、甲醇和氨水的混合物。據歐航局推進工程部負責人馬克·福特介紹,這種燃料不但在能效方面要比聯氨高出30%,而且毒性較小。工作人員隻要穿著普通工作服,就可以為航天器加油。

  福特表示,歐航局並不准備立刻使用新型燃料替換聯氨,但希望為未來的航天燃料提供一種可行的選擇。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17685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