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美媒:英國工黨領袖逼卡梅倫在醜聞全盤揭露前辭職

美媒:英國工黨領袖逼卡梅倫在丑聞全盤揭露前辭職
2011年07月19日17: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19日訊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已縮短了對非洲進行正式訪問的時間。由於與默多克公司的高管們關系親密,他正面臨著不斷擴大的丑聞對他執政構成的挑戰。

  工黨領導人米利班德趁機對卡梅倫進行猛烈抨擊,把竊聽丑聞與近年來的一系列危機都聯系到一起。有評論稱,米利班德的目標是在丑聞持續升級的情況下削弱卡梅倫的聯合政府,並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可信的首相人選。

  工黨領袖米利班德說,首相卡梅倫甚至未就曾經雇佣安迪·卡爾森致歉。卡梅倫已承認,在其執政的近15個月內,他與新聞集團包括總編輯卡爾森和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等人一個月至少見面兩次。

  米利班德說,這個國家需要一個能查出真相的領導人。輿論認為這是對卡梅倫可能不得不在丑聞被全盤揭露前辭職的一個暗示。(劉海強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195270.html

默多克連累新聞集團市值腰斬
2011年07月19日10:15
來源:新華網

 新聞集團實際市場價值幾何?美國彭博新聞社17日報道,如果沒有“老板”魯珀特·默多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新聞集團至少比現在值錢50%。

  市值腰斬

  自新聞集團旗下《世界新聞報》曝出非法竊聽遇害女孩手機語音信箱丑聞后,新聞集團股票市值下跌13%。

  女孩名為米莉·道勒,2002年遭綁架,時年8歲,失蹤半年后確認遇害。新聞集團被控指使雇員侵入道勒的手機語音信箱並刪除部分信息,使道勒一家誤以為女兒還活著。

  英國巴克萊銀行和美國加貝利公司估算,如果把新聞集團旗下各分支機構的資產累加,新聞集團市值620億美元至790億美元,意味著新聞集團現在的股票價格低於實際價值將近50%。

  美國達文波特公司分析師邁克爾·莫裡斯說:“這有點類似於默多克折價(效應),即投資者擔心他將作出與股東利益不符的決定。”

  莫裡斯分析,新聞集團的股票值大約每股25美元,比這家媒體帝國上周收盤價每股15.64美元高出超過60%。

  下台呼聲

  英國德利·普雷幫公司首席執行官特裡·史密斯說:“默多克應該走人,因為這符合每個人的最佳利益。竊聽丑聞是他商業判斷的顯現。”

  2007年5月,新聞集團提出以溢價70%的價格收購《華爾街日報》的東家美國道瓊斯公司,集團市值隨即縮水310億美元。

  同年12月,新聞集團退出所持Gemstar電視指南國際公司41%股份,減記資產60億美元。2011年6月,新聞集團同意以3500萬美元價格出售MySpace網站,售價僅為6年前買入價5.8億美元的九牛一毛。

  默多克購買女兒旗下電視制作公司的行為,促使股東今年3月起訴新聞集團董事會,指控默多克偏袒裙帶關系。

  亞克特曼資產管理公司的丹·亞克特曼說:“如果默多克下台,(他旗下機構的)股價或許會上漲,因為存在默多克折價效應。”

  一名與默多克家族和新聞集團董事會關系密切的人士上周說,如果默多克家族在新聞集團的地位削弱,新聞集團首席運營官蔡斯·凱裡將受命為臨時首席執行官。

  限制權力

  英國工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16日呼吁拆分新聞集團,稱權力高度集中在默多克一人手中,“勢必導致他在組織內部濫用權力”。

  彭博社報道,新聞集團的獨立董事開始質疑集團的危機應對,以及考慮是否需要更換管理層。多名與默多克家族和新聞集團董事會關系密切的人士上周說,默多克不妨放棄首席執行官職位,繼續充任集團董事長。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新聞集團應設法把默多克家族與為他們創造財富的企業分割開,以減輕所受壓力。不過,這是一項嚴重技術挑戰。即使默多克辭去首席執行官,同時他兒子決定另謀高就,默多克家族仍然把持新聞集團12%的股份和39%的投票權。

  德利·普雷幫公司首席執行官史密斯說,竊聽丑聞曝光和新聞集團兩名高級管理人員離職,將鼓勵更多股東質疑默多克以及他在集團內部發揮的作用。

  “默多克將承受更大壓力,”史密斯說,“人們以前不敢靠近的原因之一是他在媒體圈勢力強大,於是害怕與他交鋒。現在這種擔心已經消退許多。”(卜曉明)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190821.html

英國報摘:默多克新聞集團英倫危機

默多克醜聞背後的共濟會勒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