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日本政府高官關注日元升值

日本政府高官關注日元升值
2010年08月10日15:12
來源:新華網

 日本內閣幾位大臣10日紛紛發言,對近期日元升值問題表示關注。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在當天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說,日元匯率單向過度變動會對經濟及金融穩定產生不利影響,他期待與日本中央銀行合作共同應對日元匯率急劇飆升和通貨緊縮等問題。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直島正行說,日元匯率已經大大超過民營企業預計的高位,這有可能加快制造業企業將生產基地向海外轉移的步伐,日本國內產業“空洞化”問題將更加嚴峻。同時,還會使日本企業失去價格競爭力,從而影響在海外基礎設施建設的投標活動。

  此外,日本國家戰略、經濟財政和消費者行政擔當大臣荒井聰當天也說,日元匯率飆升對日本來說是不受歡迎的,但是隨著歐洲金融市場逐步趨穩,日元飆升的局面應該不會持續很久。

  進入今年8月以來,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直保持在85.5比1左右的高位。分析人士認為,日本政府高官紛紛發言,意在牽制日元繼續升值。(劉浩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9929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