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中國高鐵走向泰國

中國高鐵走向泰國
人民網駐泰國記者 孫廣勇
2010年09月21日00:00
來源:人民網

 如果你在泰國坐過火車,一定會吃驚:泰國的火車速度怎麼會這麼慢。目前,泰國的火車速度平均每小時隻有60公裡。國內經濟發展不平衡是泰國鐵路設施陳舊落后的重要原因,而老舊的鐵路又加劇了經濟發展的不平衡。

  泰國計劃從明年開始,建設國內第一條高速鐵路。這一預計造價8000億泰銖(1美元約合32泰銖)、全長240公裡的高速鐵路,將把泰國首都曼谷與工業重鎮羅勇和其他主要城市連接起來。除此之外,該鐵路還將有一段從中國經越南、老撾至泰國東北部廊開府的新標准鐵路連接線,連接已有鐵路,直通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今年初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后,開辟中國西南和東盟地區陸海空通道已成為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重要基礎工作。目前,從中國經泰國至馬來西亞、新加坡的3條陸路通道已經貫通,鐵路網也在建設之中,建成后將為泰國及東南亞各國經濟帶來巨大的好處。

  泰國總理阿披實近日表示,泰國政府通過了與中國合資興建鐵路的方案。泰國總理府秘書長郭薩領導的兩個工作組正在對相關工程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研究完成后,將與中方草擬一份諒解備忘錄。

  泰國副總理素貼講述了此前訪華期間親身體驗的中國高鐵。他說,中國的高鐵技術非常先進,與他在其他國家乘坐過的高鐵相比,中國高鐵“最為優質”。

  中國的高速鐵路吸引了世界目光,鐵路“走出去”戰略正取得重要突破,許多國家都希望中國能參與其國內的鐵路項目,而且有些合作項目已經開始實施。

  中國高鐵走進泰國,必將為中泰友誼和兩國經濟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並將推動中國與東南亞各國的合作。

  (人民網曼谷9月20日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2784824.html

2012年中國高鐵逾1.3萬公里
2010年9月16日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到2012年中國高速鐵路總里數,將超過1.3萬公里,到2020年將達到1.6萬公里以上。

截至目前,中國投入運營的高速鐵路已達6,920公里,營業里數居世界第一位,在建高速鐵路達到1萬公里以上。運營速度世界最高,時速達350公里的北京至天津、武漢至廣州、鄭州至西安、上海至南京等高速鐵路已開通運營。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ews/jsp/detail.jsp?title_id=37013

中國高鐵四縱四橫全球最大高鐵版圖包括台灣

印度計劃建亞洲最大高鐵票價不變

世界看中國高鐵5年時間超越日本躍居世界第一

世界上最深的地鐵:平壤地鐵

中國將在伊朗投巨資修建鐵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