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卡扎菲聲稱不下台 美英法討論軍事干預

卡扎菲聲稱不下台 美英法討論軍事干預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43
卡扎菲接受BBC記者採訪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稱,所有的國民仍然愛戴他。與此同時,西方領導人討論繼續向他施壓。

卡扎菲在接受BBC和另外兩家西方媒體採訪時重申,示威者是被基地組織提供的毒品所毒害。

卡扎菲否認這些示威旨在反對他。

他說,示威者偷走武器,但是他下令安全部隊不要還擊。

卡扎菲還說,他感到那些要求他下台的西方領導人背叛了他。他指責這些西方領導人想對利比亞實行殖民統治。

他還重申,自己不會下台。

軍事干預

與此同時,西方國家領導人正在討論向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繼續施壓的方案,防止他繼續屠殺抗議民眾,並勸說他下台。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將重新部署美國在利比亞周圍的海空軍力量,在政府計劃需要時,增加採取行動的靈活性。

法國也表示,他們正在討論各種軍事方案。

英國首相卡梅倫與其他國家領導人正在商討在利比亞上空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激烈交火

早些時候,有報道說,在距離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200公里處的米蘇拉塔,反政府和親政府派之間發生激烈交火。

米蘇拉塔市據信是由反政府派控制,但是它周圍地區,包括一個大的軍事基地卻由忠於卡扎菲的部隊所控制。

一名當地的醫生對BBC說,反政府抗議者打退了卡扎菲武裝部隊的進攻企圖。

一名目擊者說,抗議者還打下了一架政府的飛機並抓獲了機組成員。該飛機試圖向該市的廣播電台開火。

空運物資

法國表示將開始採取迫使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交出權力的大規模行動,決定派遣兩架飛機,向卡扎菲反對派控制的東部城市班加西運送人道救援物資。

法國總理菲永說,法國政府正在考慮說服卡扎菲下台的所有可能的方案,其中包括軍事選擇。

但是,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得到國際認同,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支持。

BBC在巴黎的記者說,法國率先採取的措施可能意味著國際社會將會建立一個連接利比亞解放區的「空中通道」。

美國態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美國支持利比亞和其他阿拉伯國家有秩序地、和平地向民主過渡。

她說,美國的這一立場在一定程度上是出於戰略重要性的考慮,因為歷史表明,民主更有利於穩定。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日內瓦召開的國際會議上同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計劃與反卡扎菲的人士組成的臨時全國委員會舉行談判。

歐洲聯盟已經通過了一系列制裁利比亞的措施,包括停止向利比亞出售軍事裝備,以及凍結卡扎菲及其家人的資產。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28_libya_update.shtml

以色列提供非洲僱傭兵給利比亞政府並轟炸平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