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世衛:日本核洩漏影響仍有限威脅不大

世衛:日本核洩漏影響仍有限威脅不大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00
藍睿明說吃碘鹽無助防核輻射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藍睿明(Michael O'Leary)星期五(3月18日)在北京稱,日本核洩漏尚未對人類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藍睿明表示,福島核電站核洩漏造成輻射污染目前仍限於核電站及其周邊地區,沒有證據顯示污染區域已經擴大。

不過他表示情況總是處於不斷的變化中,因此世衛組織對核污染保持高度警惕。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在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嘯中受到破壞,由於冷卻系統失靈,出現反應堆過熱危機。

日本在地震後的一個星期中一直在努力控制局勢,以避免發生嚴重事故。

但核電站已經出現核洩漏,因此核電站方圓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已經被轉移。

與此同時,日本的周邊國家還擔心一旦日本冷卻反應堆的努力失敗,可能造成嚴重核洩漏,威脅周邊地區的環境和生命。

藍睿明表示,即使出現嚴重核洩漏,相信其對中國的影響也不會太嚴重。

由於擔憂日本核輻射污染和聽信所謂碘可以防輻射的流言,中國近日出現搶購碘鹽和碘酒現象。

藍睿明警告說,在沒有明確指引的情況下攝入碘可能引發副作用,而且碘鹽中碘的含量極少。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18_japan_china.shtml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心熔毀實際發生衹是在地震16小時後,更多熔毀的在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