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中、印、巴洪災更新

甘肅省舟曲縣嚴重泥石流災害遇難人數上升至127人
2010年08月08日16:48
來源:新華網
8月8日,蘭州軍區某集團軍防化團官兵正在現場實施救援。新華社發 (王彥軍 攝)

  甘肅省舟曲縣嚴重泥石流災害遇難人數上升至127人,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將國家救災應急響應等級提升至二級。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2376175.html

甘肅特大泥石流96人遇難兩千人失蹤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25
泥石流形成了很大的堰塞湖。

中國甘肅省南部舟曲縣周日(8日)發生特大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96人遇難。

目前有70多人在泥石流中受傷,兩千多人失蹤。當局正展開救援和援助工作。

據中國媒體引述甘肅武警總隊甘南支隊政委何友新說,現在救援主要方式是採取手刨和鐵鍬挖,大型機械目前還進不去。

中國總理溫家寶周日中午已率國務院有關官員趕赴受災地區。

中國國家減災委和民政部已緊急啟動國家三級救災應急響應,並向災區調撥5,000個睡袋。

甘肅省民政廳也已向災區調撥1800頂帳篷、2萬箱方便食品和2萬箱礦泉水。

早些時候,蘭州軍區已派出工兵、防化兵和步兵等2400名官兵,以及100名醫療救護人員從甘肅、寧夏緊急趕赴災區。

縣城一半被掩
舟曲縣城在凌晨左右遭受泥石流災害,泥石流截斷河流形成堰塞湖。

泥石流已導致兩千多人失蹤,舟曲縣城近一半房屋設施嚴重損毀。

中國媒體說,由於災情發生在深夜,絕大多數人來不及逃生。該縣有一個300戶左右村莊被整體掩埋。

災害已造成五萬居民受災,中國央視稱當局已緊急轉移安置4.5萬人。

目前救援人員已救出680多人。縣城中被困人員估計還有600多人。

災情發生後,堰塞湖令縣城一半被淹沒,泥石流衝斷電纜造成全縣三分之二地方停電。

舟曲當局表示,隨著堰塞湖面積的擴大,大量積水沿排水溝進入城區,城區部分街道已出現一米多厚的淤泥。

舟曲縣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東南部,縣城城區位於峽谷之中,人口約四萬多人,加上周邊人口聚集約五萬人左右。

蘭州軍區已派出部隊和醫療專家趕赴災區,空軍直升機已塔載爆破專家趕赴舟曲縣,研究堰塞湖爆破方案。

當地的無線通訊可以保持部分暢通。由於白龍江水文站被衝毀,目前難以獲得準確的水文資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8/100808_china_gansu_landslide.shtml

甘肅舟曲縣特大泥石流已致96人遇難 縣城一半被淹
2010年08月08日14: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 甘肅南部舟曲縣今晨(8月8日)突發特大泥石流災害,目前已有96人遇難,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進行中。

  7日晚10時許,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城區強降雨,在8日凌晨1時許形成堰塞湖,縣城一半已經被淹,一個村庄整體被沒過,城區停電,一些房屋倒塌,部分街道上已經出現了1米多厚的淤泥。

  舟曲縣縣城位於峽谷之中,總人口達四萬多人,加上周邊人口數聚集起來約有五萬多人。
http://unn.people.com.cn/BIG5/14748/12375919.html

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淹過膝蓋 救援進展很困難
2010年08月08日13:5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13時20分報道,關注甘肅舟曲縣特大泥石流的最新進展。今天凌晨,舟曲縣因暴雨引發泥石流,舟曲縣城區一半被淹。目前蘭州軍區第一梯隊600人部隊已達到受災現場。我們連線部隊的隊長。

  主持人:現在眼前的情景是怎樣的?

  隊長:昨天泥石流發生的下滑地,現場6棟樓房明顯傾塌。現場的泥石流基本在膝蓋以上。我們正在挖掘被埋者。

  同時,水位現在漲到7米,部分人被困在樓房裡,需要搶救。樓房也隨時有倒塌的危險。

  目前我們主要是多點多方位展開救援。

  總體而言,現場泥石流塌方很嚴重,救援的進展很困難。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2375700.html

印控克什米爾洪災死亡人數上百
2010年08月07日19:3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新德裡8月7日電 (記者廖政軍)據印度報業托拉斯7日報道,截至當日中午,印控克什米爾列城因大暴雨引發的洪災已至少造成130人死亡,另有400多人受傷,超過500人失蹤。

  報道稱,連日來,印控克什米爾列城突遭罕見大暴雨來襲,並引發洪災和泥石流,造成該地區大量建筑被損毀,通訊設備幾乎處於癱瘓狀態。有官員稱,這是該地區幾百年來“最大的悲劇”。

  報道說,7日上午,列城地區再次降起大雨,對搜救工作帶來嚴重影響,而目前,該地區的救援設備及醫療物品處於急缺狀態。

  列城地處印控克什米爾東北部,海拔3500多米,包括主城區和周圍村庄,人口約11萬。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73473.html

巴基斯坦洪災越發嚴峻
1200萬人受災,超過1600人罹難 192名獲救中方人員乘包機回國
2010年08月08日00:00
來源:人民網

 8月7日,在巴基斯坦的拉爾皮爾,士兵用鏟車營救被洪水圍困的電廠員工。
  新華社/法新

  人民網伊斯蘭堡8月7日電 (記者牟宗琮)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7日,巴基斯坦全國因洪水受災人數已達1200萬人,超過1600人罹難。在災區各地,房屋倒塌,農田被淹沒,公路等基礎設施遭到嚴重毀壞。持續不斷的暴雨阻礙了救援進程。

  過去10天,巴基斯坦各地普降大暴雨,致使洪水泛濫,災情越發嚴峻。目前受災的主要區域集中在該國西北部的開伯爾—普什圖省,東部的旁遮普省南部,以及南部的信德省,特別是印度河周邊地區。

  6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大雨滂沱,停靠在恰克拉拉空軍基地的多架援助直升機無法按預定時間起飛,雨一直下個不停,人們一個個都表現出無奈的神情。

  據此間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兩天裡,開伯爾—普什圖省、旁遮普省以及巴控克什米爾等很多地區還將以陰雨天氣為主。上游河水暴漲意味著下游的俾路支省和信德省防汛形勢也不容樂觀。一位巴基斯坦救災官員對本報記者說,巴基斯坦的水災可能將一直持續到9月中旬,按照往年的經驗,雨季通常是在9月初才能結束,洪水退去需要一定的時間。

  負責救援工作的格哈伊烏爾·馬赫穆德將軍告訴記者,當前受災最為嚴重的地方,一是開伯爾—普什圖省的馬拉根德地區,當地所有基礎設施全部被洪水沖毀,好在近兩天當地的救援工作取得了明顯的進展﹔另一個是斯瓦特地區,當地35公裡的道路遭到損壞,目前當地架橋修路的工作正在展開。他說,斯瓦特地區所有橋梁修復完畢至少需要兩周時間。

  目前,災區中為數眾多的村庄成為受洪水圍困的孤島。本報巴基斯坦分社的一名保安家住在巴北部阿伯塔巴德的鄉村,他家裡的4間房子目前已經被洪水沖倒了1間半,家人也因為房屋倒塌受傷。

  由於與外界隔絕,援助物資又一時難以抵達,很多人都已經處於無糧、無干淨水源、得病無藥醫治的境地。目前,巴基斯坦的救援直升機和船隻數量都很有限,加之陰雨不斷,救援進程依然比較緩慢。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6日向國際社會尋求援助。他在講話中說,“巴基斯坦正在承受歷史上最為嚴重的一次洪災。大批民眾流離失所,基礎設施遭到災難性的毀壞,希望國際社會為巴基斯坦紓解受災民眾的痛苦提供支持。”同時,吉拉尼還呼吁生活在國外的巴基斯坦人,以及巴公司機構救助受難同胞。

  此間媒體認為,未來一段時間裡,巴基斯坦的受災面積還將繼續擴大。6日,最大的一次洪峰已經到達了南部的信德省印度河上的古杜水壩,據預測,當時的水流量達到每秒96.2萬立方英尺。信德省印度河周邊已經有超過10萬人從2000多個村庄撤離。

  巴基斯坦經濟以農業為主,且主要的農業區分布在河流附近,因此,這次洪水已經對巴基斯坦的經濟造成了強烈沖擊。當地專家預計,今年巴基斯坦農業歉收的可能性非常大。近日,一位巴基斯坦官員向本報記者透露說,從現在起就應該做好節衣縮食的准備,由於農副產品缺乏,物價將會上漲已經在預期之中。

  鑒於目前不容樂觀的危急形勢,巴基斯坦政府已經宣布在即將到來的伊斯蘭齋月(巴基斯坦今年的齋月時間為公歷8月中旬到9月中旬),向受災民眾發放價值40億盧比(約合4760萬美元)的資金和物資救助。

  本報烏魯木齊8月7日電 (記者戴嵐)7日20時24分,192名在巴基斯坦洪災中受困獲救的中國工程人員,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包機安全返回祖國。

  據悉,曾多次承擔救援包機任務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任務后,迅速做好機組運力准備、航班計劃調整等工作,派出兩名飛行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機長執行本次航班飛行任務。“災難無情人有情,在同胞最需要的時候,把祖國的關心和親人的問候送給他們,是我們應該做的!”乘務長胡艷告訴記者。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2374155.html

Vibo Valentia - La frana di Maierato
泥石流

西元2010年02月15日


西非洪災致死近百人

尼日利亞大雨引發洪水 造成200萬人流離失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