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梅德韋杰夫寫微博痛批政府官員講空話套話

梅德韋杰夫寫微博痛批政府官員講空話套話
宋華
2010年08月01日09:4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資料圖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

  據俄新社7月2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7月29日強烈批評政府官員隻講成績,不談問題,講空話套話,不務實事。在俄羅斯國家工程委員會會議上當面批評之后,俄總統又在其微博指出,如果官員們今后還這樣做報告,他將不再召開相關會議。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7月29日在國家工程委員會會議上指出,政府部長們就相關問題所做的長篇大論式的報告令人厭煩,隻講成績和計劃,不談問題,根本沒法聽,聽不到旨在解決問題的實際建議。他要求發言者簡短一些,更切合話題。之后俄聯邦地區發展部部長巴薩爾金做了大約10分鐘的發言,梅德韋杰夫隨即點評指出,部長們如果想暢談計劃的話就應該到電視上去,在政府會議上隻能談問題。他說:“所有人都在說著同樣的話。計劃當然是好的,但是應該講問題。如果隻講計劃,那麼請到電視上去,說出自己想做到的一切。如果今后還像今天這樣的話,就不要再開會。”

  俄總統隨后請農業部長葉蓮娜·斯克倫尼克發言,后者還是請求提一下自己主管領域內的正面成果,她說:“還是請允許我談幾點正面因素。”梅德韋杰夫打斷她說:“我們知道這些正面因素。我已經說過了。茹可夫(副總理)也說過了。我們知道這些。”

  會后梅德韋杰夫登錄自己的微博寫文章,繼續批評政府官員們不務實事。他指出,政府官員們說得非常多,他卻沒能聽到實際行動和解決問題的建議,非常遺憾,這不是工作。確實有一些重要問題,在會議上卻聽不到。俄總統表示,有足夠耐心看電視轉播的人自己都可以得出結論。他再次提醒政府必須緊急解決科學家住房保障問題,他說:“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的國家有一個正常的未來,不想讓所有人才都流失,現在就應當為此而努力。”

  俄總統還為隻懂英文的博友另外寫了一篇博客,談到了衛生和能耗問題。他指出,在第一個問題上已經有了成果,但在第二個問題上俄羅斯暫時還處在落后位置。保護資源,珍惜資源,是世界趨勢,俄羅斯也應當遵從。現代人隻會外語,懂計算機,還遠遠不夠,還應當善於利用節能技術。(記者宋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07488.html

視頻 - 政府的驕揚跋扈自上而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