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開羅逾20萬人集結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EGYPT PROTEST TODAY!! IN PICTURES
今天的埃及抗議!照片形式
2011年01月31日

Voices from Tahrir Square
來自開放廣場的聲音

2011年01月31日

開羅逾20萬人集結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01.02.2011 20:22
埃及反政府示威升級,超過二十萬名民眾在開羅解放廣場聚集,準備遊行前往總統府,迫使總統穆巴拉克落台,今次示威規模是穆巴拉克執政三十年來最大;示威隊伍中包括學生、醫生及貧民等各式平民,人群揮動國旗及拉起橫額,要求穆巴拉克辭職。軍方在廣場一帶架置鐵絲網和路障,軍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監視;在蘇彝士市,有兩萬名示威者集結,軍方已明確表態,不會武力對付民眾。 穆巴拉克任命新任副總統蘇萊曼,與各方政治勢力,商討憲政及立法改革。但穆斯林兄弟會等反對派及國際原子能機構前總幹事巴拉迪都表明,穆巴拉克必須落台,離開國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ipP8LTkD0

超過十萬示威者聚集埃及首都展開抗議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26

數萬名埃及示威者聚集在解放廣場舉行抗議活動

超過10萬埃及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首都開羅,加緊了迫使總統穆巴拉克下台的努力。

埃及當地時間中午剛過,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的示威群眾就已經超過10萬人。示威者包括來自埃及各界的男女老少以及兒童。

BBC在現場的記者說,廣場的氣氛有點像狂歡節。人們唱歌、呼喊口號。許多人還打起反對穆巴拉克的旗幟和標語牌。

早些時候,抗議人群還把穆巴拉克的一個模擬像吊掛在廣場交通路口的電燈桿上。

昨天(1月31日),谷歌宣佈他們開展了一項特殊的網上服務,這項服務可以允許埃及人通過撥打一個號碼,然後留言的方式發送推特短信。

本台BBC在開羅的記者說,大多數的埃及人相信穆巴拉克30年的統治早晚要結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同時,BBC在開羅機場的一名記者說,當局沒收了抵達埃及的外國記者的所有廣播器材。

另外,在埃及的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市,也有數千人聚集在那裏的火車站,準備乘火車到開羅加入示威活動。然而,埃及政府所實行的宵禁可能使火車或航班無法通行,因此,他們有可能在當地舉行抗議活動。

受到埃及軍隊所宣佈的不會使用武力消息的鼓舞,示威者呼籲舉行無限期的總罷工。

美國立場

與此同時,美國特使威斯納抵達埃及與穆巴拉克總統會談,以強調華盛頓的信息:埃及必須有真正的變革。

白宮此前召集專家會議,尋求解決埃及危機的各種可能性。

與會的一名專家說,穆巴拉克總統去留問題正令美國政府感到為難。

BBC在美國的記者說,華盛頓強烈希望穆巴拉克辭職,讓軍方接管權力,直到舉行大選。

但奧巴馬總統認為,如果公開表示這一意願,效果將適得其反。

承諾改革

此外,在埃及軍方發表聲明宣佈將不對示威民眾使用武力之後,新近獲得任命的副總統蘇萊曼在電視上露面,表示將同各政治派別討論改革問題。

蘇萊曼宣佈,如果有證據顯示某些地區在去年的議會選舉中存在違規現象,將在這些地區舉行新的選舉。

他還說,剛剛就職的的新政府將把對付示威者最關切的貧困、失業和腐敗問題當作首要任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01_egypt_protest_latest.shtml

埃及百萬人遊行軍方不鎮壓
(星島)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17:22
埃及 的反政府示威周二踏入第8天,四面楚歌的總統穆巴拉克繼任命新政府總理和副總統後,又任命新的內政部長,並作出更多讓步,包括指示副總統蘇萊曼就政治改革問題與反對派展開對話。而軍方則首度表態,表明不會向示威民眾動武。對於穆巴拉克指示新政府和反對派對話,示威者不為所動,堅持在周二在開羅 和亞歷山大港發動百萬人大遊行,誓要令穆巴拉克下台。

響應反對派號召百萬人周二上街示威,市民陸續湧入位於首都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計劃遊行往總統府,要求穆巴拉克下台。軍方早已在廣場一帶架置鐵絲網和路障,抽調坦克戒備。而北部的阿歷山大港也有民眾參與遊行,全國火車服務今日暫停,以阻止民眾湧入大城市示威。

面對百萬人大遊行要求總統下台的呼聲,穆巴拉克一再作出讓步,又致函新總理沙菲克,指解決失業是新總理的首要任務,他還要求新政府保留給予民眾的相關補貼,抑制通貨膨脹,認真有效地推行政治改革。

而副總統蘇萊曼已得到穆巴拉克授權和反對派對話,議題包括憲法和立法程序改革。蘇萊曼稱,政府將在未來幾天內,提出施政的具體政策和時間表。

憲法和立法改革是反穆巴拉克示威群眾的主要訴求。修訂憲法包括放寬總統候選人的參選資格限制。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1/3/miki.html

阿拉伯人悲劇的根源在哪裏:穆巴拉克走了又如何?

多國領袖呼籲穆巴拉克避免暴力

馬庫斯:埃及的動蕩意味著什麼

互聯網上最驚人的視頻#埃及#一月廿五日

以色列部長敦促埃及使用武力

精心安排的風暴:美國通過也門、埃及、突尼斯發送浪潮?

在這一刻的埃及!人們互相戰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