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在這一刻的埃及!人們互相戰鬥!

IN THIS MOMENT ! EGYPT ! PEOPLE FIGHTING EACHOTHER 15:00 ! 02.02.2011
在這一刻的埃及!人們互相戰鬥 15:00! 2011年2月2日
2011年02月02日

Video of fierce Egypt clashes as pro-govt crowds attack anti-Mubarak protesters
埃及激烈衝突的影片 當親政府人群攻擊反穆巴拉克示威者
2011年02月02日

穆巴拉克支持者和反對者發生衝突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56
開羅示威對立派別發生激烈衝突

數千名穆巴拉克總統支持者衝入首都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與反對派示威者發生激烈衝突。

他們拆除反政府示威者設立的路障。氣氛緊張。

電視畫面顯示有騎著馬和駱駝的人衝進廣場。示威對立雙方先是激烈爭吵,相互高呼口號。爾後發生打鬥,互相投擲石塊。

據報已有數名示威者受傷。

軍方

到目前為止,埃及軍方還沒有出面對衝突進行任何干預。

反穆巴拉克的示威者指責軍方有意離開,放支持政府的示威者進入。

來自開羅市中心廣場未經證實的報道說,有便衣警察參與在支持穆巴拉克的示威人群中。

此前埃及軍方發表一份聲明,要求示威者回家,呼籲恢復該國的正常生活。

後者則呼籲穆巴拉克撤銷先前作出的今年九月卸任的承諾。他們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

有報道說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對立派別的示威者也發生了衝突。

美國態度

星期二,穆巴拉克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宣佈,他將不會在九月份的大選中參選。

對此,美國總統奧巴馬回應說,埃及現在就必須開始和平有序的過渡。

雖然奧巴馬在講話中沒有呼籲穆巴拉克立即辭職,但此前美國駐埃及前大使韋斯納對BBC證實,奧巴馬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所以對於穆巴拉克不參加大選的承諾,華盛頓方面認為他的表態還不夠徹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02_cairo_clash.shtml

谷歌語音推特服務突破埃及網絡封鎖
更新時間 2011年 2月 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46
語音推特為參與抗議示威的埃及民眾突破網禁和手機短信封鎖提供了機會。

谷歌推出一項特殊服務,使埃及民眾可通過電話留言發推特短訊,以此突破埃及政府對互聯網的封鎖。

這項「語音推特」服務由谷歌、推特和上周被谷歌收購的SayNow公司技術人員合作開發推出,不需要用戶登陸互聯網。

用戶撥打留言電話號碼留下口訊,系統把留言自動轉換成語音文件發到推特網站,推特標示是 #egypt。

撥打同一電話號碼或在可能的情況下登陸推特特別網頁即可聽到這些語音推特。

保持聯絡

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等社交網站在突尼斯和埃及近期大規模反政府抗議示威中發揮了重要通訊工具作用。

埃及政府從上周五開始封鎖了全國的互聯網和手機短信服務。

路透社引述一名知情者說,谷歌並沒有在埃及政局動蕩中站在任何一方的陣營,而只不過是跟其他網絡服務供應商一樣,支持自由獲取信息。

谷歌旗下的視頻交流網站YouTube一直在轉播半島電視台對埃及局勢的報道。

打破沉默

據法新社報道,谷歌、Facebook和推特這次打破了保持沉默的企業常規,對埃及政府封網之舉大聲表示抗議。

Facebook的聲明強調「不應該拒絕任何人登陸互聯網」,儘管埃及目前的動蕩局勢應該由埃及民眾和政府來解決。

谷歌表示「語音推特」的目的是「幫助埃及民眾在此困難時期能夠保持聯絡」。

語音推特使用的國際電話號碼是:+16504194196,+390662207294,+97316199855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02_egypt_it.shtml

取得互聯網進入當你的政府關閉了它

互聯網上最驚人的視頻#埃及#一月廿五日

開羅逾20萬人集結要求穆巴拉克下台

精心安排的風暴:美國通過也門、埃及、突尼斯發送浪潮?

以色列敢死隊滲透埃及抗議

埃及基督教徒在他們的禱告中保護穆斯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