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雲南盈江五點八級地震增至14死逾百人傷 +Haarp圖異常

雲南盈江地震增至14死逾百人傷(商台)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15:50
雲南省靠近緬甸邊境的盈江縣,下午一時前發生黎克特制五點八級地震。省民政廳說,最少14人死亡,135人受傷。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10/18/n518.html

雲南地震13死126傷(明報)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15:35
雲南省盈江縣中午發生5.8級淺層地震,房屋倒塌情況嚴重,至今已造成13人死亡、126人受傷。

據雲南省民政廳通報,截至下午2時50分,盈江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26人受傷。

地震於今日12時58分發生,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距盈江縣城2公里的平遠鎮仕明村。地震發生後10分鐘內,在同一位置,亦相繼發生4.7級地震和4.5級地震。

中央電視台報道,地震中有學校倒塌。消防及武警已趕到現場救援。

新華社 稱,地震發生後盈江縣全城停電,有商場和賓館倒塌,有人被埋。傷者包括一名副縣長。

盈江縣地處雲南省西部,德宏州西北部,其西面、西北、西南面與緬甸邊界接壤。

德宏州邊防支隊傳來的消息說,縣城內一間超市倒塌,已經開展救援行動。

近2個多月來,盈江已經發生大大小小地震1200多次,震級在5級以下,部分房屋因而受損。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10/4/n50w.html

Haarp 3月10日總電子含量(低糟):

3月10日 電磁波譜(正常):
3月10日電離層14.1MHz (異常):
3月10日電離層18.11MHz (異常):
3月9日磁感應計(異常):
總結:異常

X-FLARE: March 9th ended with a powerful solar flare. Earth-orbiting satellites detected an X1.5-class explosion from behemoth sunspot 1166 around 2323 UT. A movie from NASA's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shows a bright flash of UV radiation plus some material being hurled away from the blast site:
X-耀斑:3月9日以強大的太陽耀斑結束。地球軌道衛星探測到一個 X1.5-級的爆炸,約在2323 UT宇宙時間從巨獸太陽黑子1166。來自NASA的太陽動力學觀測站的電影,顯示一個明亮的紫外線輻射閃光以及從爆炸現場被投擲離的一些材料:
Movie formats電影格式: 4 MB gif, 1.2 MB iPad, 0.3 MB iPhone

http://spaceweather.com/

太陽2天連發9次中級耀斑 專家稱對人類影響微弱
2011年03月1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宇航局的太陽動力學觀測衛星拍攝,呈現了太陽表面向太空噴射巨大耀斑的壯觀景象,高度達到數萬公裡。 資料圖

  中新社南京3月9日電(記者 朱曉穎) 對於近日爆出“數百萬條死魚突現美國加州海灣”消息,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與太陽風暴沒有絲毫關系。“小的太陽風暴不會導致大規模魚群死亡,魚類集體死亡肯定有另有他因”。

  7日至8日太陽連發9次中等級別耀斑,並伴發太陽風暴。但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專家們認為,在接下來的兩到三天中,太陽風暴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微乎其微。

  繼太陽“暖身”進入第24個活動周期后,2月16日曾首次爆發X級別(最高級別)耀斑。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季海生解釋說,耀斑、日冕物質拋射是最常見的太陽活動現象。太陽活動最高峰時,地球會出現磁暴現象,拋射物質會擾動電離層,對空間及地面應用系統、衛星航天活動、輸電系統、輸油(氣)管道、無線電通訊造成影響。

  “但像中等級別的耀斑,隻會對空間環境有干擾,不會影響到人類日常生活”,季海生說。

  太陽活動的能量,來自於黑子上空的磁場能量。研究員寧宗軍表示,根據分析預計,第24太陽活動周期太陽黑子極大數值在70個左右,此數僅為上一個活動周期峰值的一半,因此公眾不必恐慌。

  研究員王思潮認為,地球有兩個保護層——大氣層、磁層。“中等級別耀斑不算大,對人類影響很輕微,只是在空間中,宇航員出艙時要小心,避免受輻射和帶電粒子干擾”。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105181.html

日本近海發生裡氏7.3級地震 觀測到0.6米高海嘯 +Haarp圖異常
台灣晚上6.1級強烈地震 + Haarp圖

雲南盈江地震十萬人受災

雲南盈江3天連震92次 江蘇建湖4天地震31次

雲南盈江50天發生1146次小地震 市民養金魚警報
日本東北部8.9級強震引發的海嘯吞沒海邊住宅區 +Haarp圖 (極移影響?)
南京市區出現天坑與巨型雲圈 專家稱與地震無關
日本7.2級地震後,分析全球當前形勢
雲南盈江地震11人死因與空心磚有關 擬全縣禁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