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駱家輝將被提名出任美駐華大使

駱家輝將被提名出任美駐華大使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1:48
駱家輝在出任商務部長期間曾多次前往中國訪問。

美國白宮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打算提名商務部長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

如果駱家輝獲得任命,他將接替在四月底離職的美國現任駐華大使洪博培。

2009年上任的洪博培在上月宣佈辭去美國駐華大使職務,有說法稱他打算競選美國總統。

現年61歲的駱家輝是美國首位華裔商務部長,他還曾在1997至2005年出任華盛頓州長。

美國官員說,奧巴馬總統將在星期二(3月8日)正式做出有關宣佈。

奧巴馬總統的提名必須獲得美國參議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駱家輝在出任商務部長期間曾多次前往中國訪問。

去年,他曾率領數十位美國公司高層,前往中國了解美國在日益增長的清潔能源方面的商機。

駱家輝警告說,中國已把數十億美元投入太陽能、風能和其它「綠色」能源的研究,美國有在這方面落後的危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08_usa_china_locke.shtml

駱家輝西雅圖出生祖籍台山(明報)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09:05
祖籍台山市水步鎮吉龍村的駱家輝1950年1月21日在西雅圖出生,是第二代華裔。他的祖父早年從香港移居美國,後返回中國娶妻生子。

駱家輝的父親駱榮碩13歲時隨家遷往美國,成年後回到香港,娶了大陸出生的妻子後再返美國。

駱榮碩在二次世界大戰時隨美軍赴歐洲,參加過諾曼底登陸之役。戰後經營小餐館生意,住的是由政府為安頓二次大戰退伍軍人所建的公寓,駱家輝幼年時期即在公寓裏度過。

駱家輝兄妹五人,他排行第二。五個兄弟姐妹中,有一個妹妹與日本人結婚,其餘都是和漢族通婚。

駱家輝5歲時,他還不會講英語,在家裏只講中國話。直到上學後,駱家輝才開始學英語。由於家境貧寒,駱家輝上學時是靠政府資助和獎學金。他在耶魯大學主修政治學,1972年畢業後,又進入波士頓大學法學院繼續深造,並獲得法學學位。

駱家輝是個工作狂,但也有自己的業餘愛好,最喜歡園藝,裝修房屋,修理汽車和照相。

駱家輝的從政道路可謂一帆風順。大學畢業後,他進入政府機關工作,先擔任華盛頓州助理檢察長,又任金縣副檢察官,後當選為華盛頓州眾議員達12年之久,1993年競選當上金縣縣長。金縣是全美第十三大縣,他能領導這樣一個縣政府,為他邁向州長寶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和從政經驗。

1996年11月5日,駱家輝在華盛頓州州長選舉中擊敗共和黨競爭對手克拉斯威爾,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人州長,終於圓了他的州長夢。1997年1月15日,駱家輝正式宣誓就任華盛頓州州長。

2000年11月,駱家輝以再以大比數擊敗共和黨候選人卡爾森,順利連任華盛頓州州長。這不僅是駱家輝4年的政績得到選民的肯定,也為華人參與美國主流政治向前邁進一大步。

2009年駱家輝獲委任為商務部長。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08/4/n36e.html

爆料:美國大使親赴王府井爲“帶路黨”助威打氣!

各國都有帶路黨及帶路黨的社會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