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全球變暖可能導致更多暴風雪 令人堪憂


全球變暖可能導致更多暴風雪 令人堪憂
2011年03月07日08:43

  據新華社電 美國科學家3月1日說,氣候變化使全球變暖,也令暴風雪來得更猛烈、更頻繁。

  美國關注全球問題科學家聯盟成員杰夫·馬斯特斯說,隨著全球變暖,更多水分進入大氣,意味著四季裡出現更多極端暴風雨雪天氣的可能性增加。

  馬斯特斯舉例,美國東北部過去兩個冬天遭遇大暴風雪侵襲,為1960年至次年冬以來之最。“如果氣候繼續變暖,今后數年強降雪天氣可能增多,”他說。

  美國全國冰雪數據中心主管馬克·塞雷茲認為,北極海冰消融致使更多水分進入大氣,可能引起北極地區“濤動”。“北極濤動”指北極的氣壓高於平均氣壓,把更多冷空氣擠向中緯度地區。“這仍是一項前沿研究,”塞雷茲說,“但有証據顯示,隨著海冰消融,更多海洋熱量進入大氣,大氣環流就要作出反應。”(來源:山西新聞網)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074469.html

研究稱全球氣候變化影響糧食安全 需重視
2011年03月07日08:44

  據每日科學網站消息,近日,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教授在美國科學促進會的年會上表示,氣候變化已對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造成了影響,這一情況如不加以重視,情況隻會越來越糟。

  密歇根州立大學廣告、公共關系和營銷專業的教授埃文·托蒂組織了一次題為“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國際食品供應安全”的會議,幾位美國國內著名的學者在會上警告說,糧食安全已經存在問題,人類如不能很好的應對氣候變化,形勢將每況愈下。

  同樣是科學促進會成員的托蒂稱,不斷加劇的氣候變化不可避免地影響了動物制品和農作物的生產。從這一角度看,氣候變化對糧食安全的影響還沒能獲得足夠的認識。

  但是,托蒂認為,已有大量的例子表明氣候變化正在對全球糧食安全產生影響。例如會引發食品中毒的一種病原體弧菌通常出現在溫暖的海水中,但是隨著水溫的上升,在北方地區,弧菌也變得越來越普遍了。

  他說:“過去幾年,弧菌出現的地區正在向北擴展,2005年,當阿拉斯加附近海域水溫達到15℃時,其數量曾達到過一個高峰。”

  托蒂同時稱,極端天氣,如干旱和暴雨,正在對全球糧食供應造成影響。一些地區的農作物被毀壞,從而導致了糧價上漲和其他后果。

  他說:“霉菌毒素這種細菌有時會導致人體疾病,有些地區的干旱和飢餓往往是由其造成。糧食資源緊缺,人們儲存而使其超過了正常的食用期限。”

  在會上發言的人包括美國農業部專家雷蒙德·奈頓,美國農業部經濟調查服務機構的珊朵拉·霍夫曼和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克利斯緹娜·特拉多等。(來源:中國天氣網)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074476.html

戈爾:全球變暖引致紀錄性冷凍和雪

「2010年有史以來最暖」

327年最冷冬天 英陷小冰河時期

我國經歷近23年來最冷冬天 平均氣溫-4.7℃

氣候的'共識'瓦解

科學家稱2010“最熱” 氣候變化懷疑論者不買賬

Piers Corbyn :溫暖天氣不會使天氣變冷

小冰河期來臨中:打敗氣象專家的男人說

極移威脅造成天氣混亂

德國拋棄全球變暖 - 氣候崩潰是最後的綠喘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