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英媒:空襲成敗可能決定卡梅倫命運

USA bombing Libya Benghazi with Tomahawk Missiles 20-03-2011, latest news
美國用戰斧導彈轟炸利比亞班加西 20-03-2011 最新消息

2011-03-19

英媒:空襲成敗可能決定卡梅倫命運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8
美國軍艦發射導彈襲擊利比亞

有關美英空襲利比亞的報道佔據了星期日(3月20日)英國報章首頁。

《星期日鏡報》和《每日星報(周日)》的大標題:「這是戰爭」。

《觀察家報》表示,停火期間卡扎菲政權繼續攻擊班加西的反叛力量令國際社會完全失去耐心,與此同時,班加西居民對於西方「相信卡扎菲虛假的承諾」感到困惑。

該報還說,卡扎菲宣佈停火被廣泛認為是他試圖爭取時間並分化國際社會在軍事干預上的策略。

《星期日泰晤士報》說,利比亞人對西方延遲派遣戰機空襲感到沮喪。

在《星期日快報》發表的一幅關於利比亞停火的卡通中,卡扎菲說「我更願意稱其為「補充彈藥」」。

《星期日電訊報》表示,利比亞反對派說,卡扎菲似乎已經在機場和軍營部署平民作為人肉盾牌。

《獨立報》認為,對利比亞派出地面部隊帶來的壞處有可能多過好處。

《星期日郵報》刊載一位英國首相卡梅倫前演講稿作者比勒爾的說法,對利比亞採取行動的成敗是決定卡梅倫的命運一場考驗。

比勒爾引證撒切爾夫人對福克蘭島遭入侵做出的反應以及布萊爾的5場戰爭最後是以救世主對伊拉克的妄想而結束。

文章認為,卡梅倫沒有理會懷疑者和末日論者的警告, 而是說服國際社會團結一致,與利比亞追求自由的人們站在一起。

他用自己的政治資本來冒險,沒有理會緊密盟友的關切,而是不惜一切要阻止這個世界上最殘酷的政治騙子。

《世界新聞報》確信,卡梅倫「顯示了真正的領導能力」。

該報發表評論說,「政治之外,還有我們的年輕飛行員們」,「我們的祈禱與他們和他們的家庭同在,希望他們速戰速決,安全返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3/110320_uk_press_libya.shtml

美軍再次空襲利比亞地面部隊和防空設施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2
利比亞政府軍幾十輛軍車被擊毀。

五角大樓說,美國戰機再次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非的地面部隊和防空設施發動空襲。

法新社引述美軍發言人的話說,有19架美軍戰機參與了周日(20日)凌晨的空襲行動,其中包括3架B2隱形轟炸機。

法新社記者和反叛力量說,聯軍戰機對反叛力量大本營班加西以西的政府軍目標發空襲,幾十輛軍車被擊毀,其中包括坦克。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20日表示,對利比亞的初期軍事行動是「成功的」,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軍隊「不再向班加西推進」。

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說,最初跡象顯示,英軍飛行員「很成功」。如果有必要還會有進一步空襲,阻止卡扎非政權攻擊平民。

他對BBC說,英軍的颱風式和旋風式戰機將很快部署在意大利南部基地,該基地將作為英軍的作戰指揮中心。

福克斯披露,今後幾天,阿拉伯國家的軍事裝備將部署在該地區。這將顯示這是一次國際行動,並非是西方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別人。

利比亞當地時間19日晚,法國、英國和美國等國的戰機和艦艇向利比亞的目標實施了軍事打擊。

美軍參謀部主任戈特尼19日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部署在地中海的美軍和英軍軍艦與潛艇當天向利比亞發射了110枚至112枚 「戰斧」巡航導彈,襲擊了利比亞的20多處防空設施。

這次軍事行動名為「奧德賽黎明」,除了美國與英國,參與行動的還有法國、加拿大和意大利。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20_us_libya_raids.shtml

美國發射百餘枚導彈襲擊利比亞

光明會'聯盟'說:在第一天的攻擊它部署112枝巡航導彈對付利比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