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美國發射百餘枚導彈襲擊利比亞

美國發射百餘枚導彈襲擊利比亞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02
美國、英國、法國發射導彈打擊利比亞境內20多個目標

美國國防部說,已經對利比亞境內的20多個目標發射了100多枚巡航導彈。

五角大樓的發言人說,發射導彈的用意是避免利比亞政府襲擊平民以及降低卡扎菲政權抗拒聯合國禁飛令的能力。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講話表示,美國是幫助受到威脅的利比亞人民的多國大聯盟中的一員。

然而他也強調說,美國不會派出地面部隊。

早些時候,多國戰機已經出動,前往利比亞開始實施禁飛區決議,其中法國戰機已經開火攻擊在該國的目標。

法國國防部指出,執行聯合國利比亞決議的法國戰鬥機開火攻擊了一個忠於卡扎菲部隊的目標。

法國國防部說,這個目標是一輛利比亞政府軍的車輛,而參加這次行動的總共有20架法國戰鬥機。

在美英法發射導彈之前,對西方國家向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俄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了遺憾,並呼籲利比亞盡快停火。

國際紅十字會則呼籲在利比亞進行軍事行動的各方尊重國際人道法律,該組織說,任何針對平民的攻擊都是違反了國際法。

國際紅十字會還說,以平民作為人肉盾牌也是國際法不容許的行為。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法國開火之前指出,卡扎菲在表示會停火之後自食其言,現在已經到採取緊急措施的時刻了。

參加巴黎利比亞問題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則說,美國準備投入其「獨特的能力」,協助歐洲與加拿大等盟友對利比亞採取行動。

克林頓說,「國際間要講信譽,必須要有所行動」。

早些時候,卡扎菲警告西方領導人說,對該國進行干預會讓他們後悔。他還說,聯合國針對設立禁飛區的決議是無效的。

利比亞的國營電台說,多國部隊發射的導彈擊中了首都的黎波里的平民目標,同時還宣稱擊落了一架法國戰鬥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19_us_libya_missile.shtml

美國發射百余枚導彈襲擊利比亞
2011年03月20日05:47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華盛頓3月19日 美國軍方稱,利比亞地中海沿岸20多處目標遭到美軍空中打擊,其中多數為位於該國西部的利比亞政府軍軍營。

  正在巴西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對利比亞進行軍事打擊不是他的第一選擇。但當一個“獨裁者”告其人民“沒有寬恕可言”時,美國不能無動於衷。(人民網駐美國記者溫憲報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4185732.html

利比亞假停火 革命軍遭猛轟 法戰機開炮 攻打卡達菲
(星島)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西方盟軍開始攻打卡達菲!利比亞政府軍在聯合國 安理會通過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後,仍繼續向革命軍發動攻擊,大舉轟炸革命軍大本營班加西。美國 總統奧巴馬 向卡達菲發出最後通牒,聲稱如果他還不理會國際社會要求即時停火,北約 便會採取軍事行動。法國 戰機其後飛入利比亞領空,向政府軍軍車開火,行動共有二十架戰機參與。

  綜合報道

  半島電視台昨日報道,卡達菲部隊已開入班加西,並出動戰機向市內發動空襲,傳出多響爆炸聲。班加西是利比亞反政府武裝的大本營。有來自班加西的消息稱,反政府武裝的抵抗造成政府軍傷亡,還擊落了一架政府軍的戰機。不過,利比亞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軍當天沒有對利比亞任何城市進行轟炸,也沒有飛機被反對派武裝擊落。反對派其後稱是錯誤擊落自己的戰機。

  目前,衝突雙方都在對外發布有利於自己一方的消息,以鼓舞己方士氣。由於班加西的通訊已經徹底中斷,無法證實上述消息的真偽。

  各國領袖高峰會商對策

  此外,位於利比亞西部的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市,也在卡達菲周五宣布停火後,繼續遭受政府軍猛烈炮轟。估計卡達菲是在西方國家在巴黎 的高峰會議周六作出決定前,趁機收復失地。美國國務卿希拉莉 、英國 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薩爾科齊 和多個阿拉伯國家的領袖,當天齊集巴黎參加高峰會議,討論下一步對策。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阿羅德揚言,北約國家會在高峰會結束後的數小時內,向利比亞採取軍事干預行動。最先倡議對利比亞採取行動的法國的戰機,昨天更已飛到利比亞的上空作戰。

  奧巴馬曾發最後通牒

  一向大力支持設立禁飛區的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宣布英國即將派出「旋風式」戰鬥機,加入對付卡達菲的行動。他說:「時間無多,我們一定要作好準備,盡快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五曾向卡達菲發出最後通牒,指出如果還不採取行動制止卡達菲,他將會進行大屠殺,恐怕會有數以千計的人死亡。不過,奧巴馬沒有具體透露在軍事行動中,美國將會擔當甚麼角色。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19/3/nc2y.html

英媒:空襲成敗可能決定卡梅倫命運

光明會'聯盟'說:在第一天的攻擊它部署112枝巡航導彈對付利比亞

諾查丹瑪斯的利比亞世三戰預測

1 則留言:

鑫哥~ 說...

參與他國內戰...國際法的互不干涉內政啊~.~不過美國本土教育就是這樣"向世界輸出自由的思想,無論對方想定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