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數以百萬計的死魚漂浮在加利福尼亞灣





Millions Of Dead Fish Floating In California Marina
數以百萬計的死魚漂浮在加利福尼亞灣

2011-03-8

Millions of Dead Fish (Redondo Beach) California 3/8/11
數以百萬計的死魚(雷東多海灘)加州 3/8/11

2011-03-8


缺氧 百萬死魚浮屍加州海面
(法新社)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09:20
(法新社洛杉磯 8日電) 加州港口海面上今天發現數百萬條魚屍。專家表示,這些魚顯然是被困住、窒息而死。

官員表示,在芮當多灘(Redondo Beach)的國王海港(King Harbor)海面上,昨夜突然出現層層魚屍。這些銀色魚一開始報導是鯷魚,後來證實為沙丁魚。

警方發言人基南(Phil Keenan)認為,這些魚是被其他魚種追趕而來。

他說:「這些沙丁魚被趕到這塊較小、受限的流域,因此他們可能因缺氧而死。」

「沙丁魚消耗很多氧氣,而這塊水域氧氣不足,就好比一次將太多魚放在1個小水族館裡面一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09/8/n3zj.html


最新調查顯示污染造成洛杉磯海港大量魚類死亡
高原
2011年03月13日15: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洛杉磯3月12日電(記者高原)美國研究人員12日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污染可能是導致日前美國洛杉磯以南的國王海港海域數百萬條魚死亡的主要原因,這一結論否定了這起事件與環境污染無關的說法。

  9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漁獵局公布的一項調查稱,當地近日連續發生暴風雨,大批魚類被趕進封閉的碼頭區,擁擠的空間內含氧量不足是導致這些魚類因窒息死亡的原因。

  但美國南加州大學海洋學家戴維·卡倫指出,研究人員在對死魚進行解剖化驗后發現,這些死魚體內含有高水平的有毒化學物質軟骨藻酸。

  軟骨藻酸是由擬菱形藻屬硅藻產生的一種強烈神經毒素,能夠污染魚和貝類等海洋生物。卡倫解釋說,一種可能是,由於體內含毒,大量聚集在國王海港海域的魚類無法適應擁擠的空間,最終大批死亡﹔另一種可能是,這些魚類在“中毒”后失去了方向,結果大批聚集在狹窄的空間內,最終導致窒息死亡。

  調查還發現,距離國王海港不遠處的洛杉磯聖莫尼卡灣近日因海藻泛濫出現赤潮,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現象可能與國王海港海域大量魚類死亡有關。

  目前,國王海港海域死魚清理工作正在加緊進行,整個清理工作可能要花費超過10萬美元。據估計,死魚大約有70噸,它們大多是喜歡成群結隊活動的沙丁魚,此外還有鳳尾魚、鯖魚和其他小魚。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130136.html

數以千計死八爪魚沖上葡萄牙海灘

美國墨西哥灣發現20隻死海豚 或因漏油事件

死魚覆蓋阿肯色河20哩;更多的死鳥發現在肯塔基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數十萬死魚在新澤西州岸邊

怪異而重要的魚類沿湖畔的死亡

奇怪光線在哥倫比亞殺死數千魚類

多於100噸魚在阿根庭沿海的神秘死亡;瑞典南美洲鳥類集體死亡

最近魚鳥神秘死亡的時序

全球多個國家動物大規模死亡 死因仍存爭議

美國農業部被發現毒害鳥群,造成大量相繼死亡,涉及數百萬的鳥類

北磁極移向俄羅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