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法國律師稱將起訴薩科齊 指其空襲利比亞犯反人類罪

法國律師稱將起訴薩科齊 指其空襲利比亞犯反人類罪
2011年05月30日16:1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法新社5月30日報道,兩名法國律師30日表示,他們將就北約對利比亞展開軍事行動一事,對法國總統薩科齊提起法律訴訟,稱其犯有“反人類”罪。

  據報道,這兩人分別是雅克·韋爾熱斯和羅蘭·杜馬,其中雅克曾擔任納粹戰犯巴赫比(Klaus Barbie)的辯護律師。他譴責稱,“法國是由暴徒和殺手引領的國家”,並稱“我們將打破沉默之牆”。羅蘭·杜馬曾是法國社會黨一名部長,他指責北約的軍事行動雖然旨在保護平民,但實際上卻殺害無數平民。

  利比亞司法部官員易卜拉欣(Ibrahim Boukhzam)也在的黎波裡說,雅克·韋爾熱斯和羅蘭·杜馬已表示將代表在北約空襲中遇難者的家庭提起訴訟。他在29日一個有30名遇難者家屬代表出席的會議上說:“這兩名律師將以利比亞遇難者家屬的身份向法國法院提起訴訟。”

  報道說,薩科齊3月19日首先宣布對利比亞展開軍事行動,隨后獲得了其它一些西方國家的支持。記者譚利婭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76561.html


'美國對利比亞 Misratah投下集束炸彈'

西方“人權”與利比亞戰争——驚聞利比亞已死傷平民約2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