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智利復活節島威脅如政府不讓步將要求獨立

智利復活節島威脅如政府不讓步將要求獨立
2010年08月14日18:2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8月14日訊 據英國BBC電台報道,位於太平洋中的復活節島是智利著名的旅游景區之一。但是現在當地的領導人稱如果政府不對他們的要求做出讓步,將要求獨立加入波利尼西亞島。

  要求獨立的情節在拉帕努部族中增加。他們是創造島上石頭頭部雕像古老文化的先輩的后代。上個世紀50年代智利宣布復活節島為共和國領土。現在那裡的居民想對誰進入島內有更多的控制。上周一些居民佔領了島上國家的土地和住房以表示抗議。危機使該島的行政長官帕奧亞星期一辭職,以有利於解決沖突。分析人士認為,拉帕努部族與智利政府之間的歷史分歧,幾個月前由於帕奧亞的任命而加深了。在智利任命當地的長官是總統的權利,皮涅拉總統來自中右的政黨國家革新黨,他還是任命了一位反對派的政治家作為復活節島的行政長官。但這被指控是一項經濟協議。復活節島總顧問穆尼奧斯(執政的獨立民主聯合的成員)說,人們擔心支持帕奧亞的經濟集團企圖佔有原用於建設公共樓房的土地,現在他們再次提出這一要求。

  內政部的副秘書烏維利亞對記者說,帕奧亞的辭職尋求為達成協議解決島上出現的沖突提供便利。政府已經派出一些代表包括該島行政上所屬的瓦爾帕拉依索市的市長到復活節島尋求解決沖突。復活節島拉帕努議會議長阿拉基星期三寫信給皮涅拉總統和太平洋論壇,目的是實現復活節島加入大陸。

  復活節島位於太平洋中,距智利海岸3500公裡,距塔希提4059公裡,從地理上說,它處在波利尼西亞地區。智利當局排除復活節島擺脫國家主權的危險。智利中央政府的立場得到復活節島長老會會長奧圖斯的支持。這位80歲的老人說,復活節島如果脫離智利獨立,不可能自給,那將是一場災難。過去島上隻有泥路,由於智利政府,現在都變了。“盡管我們無疑是波利尼西亞人,但我們也是美洲人。智利在美洲大陸,我們是智利的一部分,這樣我們也是美洲的”。(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44062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