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美科學家調查9000位老人 結婚次數越多越短命

美科學家調查9000位老人 結婚次數越多越短命
2010年08月14日15:35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婚姻質量對人體健康和壽命有很大的影響,這點可以說已經得到了從專家到百姓的一致認可。據英國媒體8月12日報道,日前美國科學家的研究將婚姻與健康的關系再推進了一步——結婚次數越多,越早進墳墓!

  在最新一期的《老齡化和健康》雜志上,美國科學家發表文章稱,他們跟蹤調查了9000位至少結過一次婚的美國男女的健康狀況,這些人的年齡基本在60歲至70歲。

  研究發現,有婚姻生活的人的確比光棍們要健康得多,這可能是因為結婚的人會不自覺地認為自己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活,所以過日子更有奔頭,更懂得如何關照自己。

  不過先別激動,科學家稱,上述理論對於那些頻繁結婚的人來說就不成立了,這些人的健康狀況甚至比光棍們還要差,結婚3次以上的人的身體情況比那些與伴侶白頭到老的同齡人要糟糕很多,死亡率是專情之人的3倍以上。

  研究人員解釋稱,這主要是因為,那些屢次結婚的人多是性格隨便之人,且多有抽煙喝酒等惡習。他們對於終身大事都如此不謹慎,自己的健康當然更疏於照顧了。此外,無論再鐵石心腸的人,經歷這麼多次的婚姻,承受分離、背叛、欺騙、反目成仇等壓力的機會自然會多過專情之人,這些不良情緒和壓力當然會對他們的身體產生很強的負面影響。因此早死也就不奇怪了。

  佛羅裡達州立大學的約翰 亨瑞達博士稱:“結婚3次以上的人在50歲之后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在研究中還發現,一些性格特征特別有助於人們成為更好的伴侶和配偶,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自省之心。”(梁杉)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44045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