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捷克網站"大擺烏龍" 泄露數百情報人員名單

捷克網站"大擺烏龍" 泄露數百情報人員名單
2010年08月04日09:35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德國媒體3日報道,維基解密網公布美軍方秘密文件是故意泄密,而捷克的泄密事件卻是意外疏漏。最近幾周,人們可以在布拉格集權體制研究所的網頁上看到380名捷克軍事情報人員的名字。盡管幾名對泄密事件負有責任者已經被解職,但危險並未被排除。

  捷克軍情局否認被暴露間諜面臨危險

  事發之后,捷克軍事情報局負責人巴琴斯基表示,被暴露的間諜不會有人身危險,捷克共和國軍事情報局的秘密行動也不會受到威脅。整個事件並不是很重要,可以說幾乎毫無關系。這位捷克軍情局局長說:"被公布的名單中沒有一個人現在是秘密情報局的工作人員或者特工,也沒有一個人是為情報局效力的。"

  網上泄密,相關人員被解職

  捷克《今日日報》披露了間諜名單泄漏事件。據報道,捷克集權體制研究所將名單在互聯網上公布了數周之久。該研究所負責檔案管理的人員已被解職。

  但集權體制研究所所長哈茲德拉認為,責任應最終歸咎於軍事情報部門。因為是他們提供了這一名單。與軍事情報局局長的看法完全不同的是,哈茲德拉認為名單的泄漏將給名單中的成員帶來危險。報道稱,名單中的有些人至今仍然是在任的外交官。(中新網8月4日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40478.html

捷克誤曝光數千間諜
2010-8-4

【大公報訊】據捷克通訊社和德國《明鏡》雜誌2日報道,捷克極權體制研究所由於一時疏忽,竟把前蘇聯時期捷克數千名軍事間諜的名單公布了在網上,而其中相當一部分人至今仍在從事間諜工作。目前,泄露事件的責任人已被解職。

捷克通訊社報道稱,這份名單起初是被傳到了研究所的網上數據庫中,今年3月,數據庫對外公開,造成名單曝光。最引人注目的是,名單中有380人在1989年前蘇聯解體後至今一直從事間諜活動。

目前這份名單已被緊急刪除,捷克國防部一位發言人表示,這起事件不會對情報工作造成影響,同時他否認名單中包含近來從事間諜活動的人員。這位發言人認為,這份名單的泄露只會對現在從事外交或者經濟工作的人「帶來麻煩」。不過捷克報紙《今日日報》卻堅稱,名單中的一些人員現在仍在從事間諜活動,他們會面臨危險。

捷克前軍事情報處官員也認為事情嚴重,他表示:「如果這個消息屬實,將會是一個大問題,這些人員必須立即回家。」一位被泄露的前間諜人員表示:「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暴露了我的身份,這樣的事情在一個正常的國家是不可能發生的。」

據悉,極權體制研究所負責檔案安全的工作人員已被解職。不過一些專家認為,軍事情報部門應該負主要責任,他們不應該把這樣重要的信息隨意外泄,因為研究所的工作只是處理接受到的信息,沒有保密的義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8/04/YM-129233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