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伊朗指責美國散布“伊朗恐懼症”意在兜售軍火

伊朗指責美國散布“伊朗恐懼症”意在兜售軍火
2010年08月18日16:22
來源:新華網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7日指責美國及其盟國在中東散布“伊朗恐懼症”,目的在於向中東地區國家兜售軍火。

  梅赫曼帕拉斯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以色列及其他西方國家在中東大肆宣揚伊朗威脅論,就是為了散布‘伊斯蘭恐懼症’和‘伊朗恐懼症’,為銷售軍火創造條件。”

  梅赫曼帕拉斯特呼吁中東國家保持高度警惕,團結起來努力恢復地區和平。

  此前有報道說,美國計劃向中東某些阿拉伯國家出售價值600多億美元的軍火。梅赫曼帕拉斯特是在回應這一報道時發表上述評論的。

  美國等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為由秘密發展核武器。伊朗對此予以堅決否認,堅稱其核計劃是出於和平目的,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權利。

  據美國媒體報道,2008年美國的軍火出口繼續保持全球第一,金額達到378億美元,佔全球總額的68.4%。(何光海 杜源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477697.html

伊朗譴責美高級官員鼓吹攻打伊朗言論
2010年08月19日11:04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美國媒體報道,伊朗駐聯合國代表8月18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等人遞交譴責信,批評美國軍方高級官員關於攻打伊朗計劃的言論。

  伊朗的譴責信主要是針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爾·馬倫以及其他一些美國官員“威脅”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的言論。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8日在伊朗國家電視台上警告稱,伊朗對“軍事打擊”的回應將不會局限在中東地區內。哈梅內伊說:“他們(美國)應該不會作出如此愚蠢的行為(軍事打擊伊朗)。但是所有人都必須知道,如果美國果真打擊伊朗,伊朗不會僅僅在我們這一地區內進行反擊。”哈梅內伊還表示,伊朗絕不會在美國的威脅下與美國進行談判。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爾·馬倫本月1日表示,美國確有攻打伊朗計劃,但軍事手段並非美方的優先選擇。這是美方首次在是否攻打伊朗問題上明確表態。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也說,以色列還有“8天”時間對伊朗布什爾核設施發動軍事打擊。(任奇)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48634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