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十四歲荷蘭女孩開始單人環球航行

十四歲荷蘭女孩開始單人環球航行
更新時間 2010年 8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9:11
德克爾在8月4日離開家鄉的港口

14歲的荷蘭女孩德克爾星期六(8月21日)開始單人環球航海行程,希望創下完成這一航程的最低年齡記錄。

德克爾本來計劃從葡萄牙出發,但是葡萄牙當局以她年齡太小為由,拒絕她在葡萄牙水域作單人航行。最後,她改從直布羅陀出發。

大批新聞記者曾在當地時間星期六中午12點的時候聚集在德克爾原來預定出發的葡萄牙波爾蒂芒港,但是德克爾和她的航船都沒有露面。

荷蘭的保護兒童組織出於對她的安全擔憂,曾試圖阻止她的航行計劃。但是,荷蘭一家法庭上個月作出了准許她航行的裁決。

按照計劃,德克爾將在航行中停靠20多站,用兩年多的時間完成整個航程。

她必須在2012年9月自己的17歲生日到達之前回到出發地點,這樣才能打破今年5月份由16歲的澳大利亞女孩沃森創下的單人環球航海最年輕水手記錄。

計劃用遠距離攝像機拍攝德克爾航行過程的荷蘭導演沙普霍克表示,他對德克爾充滿信心。他說,德克爾隨父親在船上長大,完全不同於一個普通的14歲女孩。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8/100821_dutch_sailor.shtml

荷蘭14歲少女展開環球獨航
(法新社)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01:50
(法新社葡萄牙 波爾蒂芒21日電) 轉播荷蘭 少女蘿拉.戴克爾(Laura Dekker)環球獨航之旅的電視公司表示,14歲的蘿拉在逃離媒體的鎂光燈後,今天從葡萄牙啟程,希望成為獨自環繞地球航行的最年輕航海家。

不過,與蘿拉簽署獨家轉播權合約的荷蘭電視公司Masmedia的導演夏波克(Marijke Schaaphok)隨後又表示,蘿拉的經紀公司說,她其實是由直布羅陀啟航,而非葡萄牙。

夏波克告訴法新社,她與蘿拉在葡萄牙的經紀人克萊倫畢克(Peter Klarenbeek)通過電話,「她已啟程」。

夏波克說,蘿拉在格林威治時間約9時啟航。蘿拉環球獨航的壯舉因荷蘭法庭禁令而延宕將近1年。

蘿拉離開荷蘭10天後,14日在父親的陪伴下,駕駛她的11.5公尺長Guppy號紅色雙桅帆船,抵達葡萄牙南部港口波爾蒂芒(Portimao)。

經過10個月的訴訟,蘿拉7月底打贏對兒童福利當局的官司。兒童福利當局阻止蘿拉啟航,擔心這將阻礙她的社會和情感發展。

這名金髮小女孩希望刷新澳洲 少女華森(Jessica Watson)今年5月創下的紀錄。華森在17歲生日前幾天成為獨自環繞地球航行、中途未停而且沒有接受任何外援的最年輕航海家。

蘿拉在2012年9月20日滿17歲,因此有兩年多時間可以完成這趟航行。

蘿拉曾表示,她啟航後將橫越大西洋,經由巴拿馬 運河進入太平洋。她打算在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停泊,然後駛往澳洲、泰國 ,並在穿越海盜猖獗的亞丁灣(Gulf Aden)後返回歐洲。(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1/8/jtda.html

荷蘭小女孩 獨自環航沒在怕
(法新社)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00:05
(法新社荷蘭 登奧斯4日電) 14歲荷蘭女孩戴克爾(Laura Dekker),希望成為獨自環航世界最年輕的人,今天揚帆啟航時表示,她不怕這趟艱鉅的旅程。

戴克爾自荷蘭西南部的登奧斯港(Den Osse)啟航。她幾天前才與兒童福利機構打贏一場長達一年的官司,兒福機構擔憂她年紀太小,無法應付這趟旅程。

這名金髮小女孩掌著舵,對鏡頭笑著說:「我沒在怕。我好開心喔。」她的船是一艘長11.5公尺的紅色雙桅帆船。

她最近的目的地是葡萄牙 ,她的父親會陪她航行2至3週,做為測驗航行,以解決任何技術問題,接著戴克爾將從葡萄牙出發,展開「約4週之內」時間的正式獨航旅程。

由小船組成的船隊,今天跟著戴克爾的船駛離登奧斯港。

堅定的戴克爾說,她會「盡力」打破澳洲 女孩華森(Jessica Watson)在5月創下的紀錄。華森在17歲生日的前幾天,完成不停靠的獨自環球旅程。

戴克爾將於2012年9月20日年屆17歲,將有兩年時間可以完成這趟旅程,她打算在這段期間停靠沿途若干港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4/8/jiqh.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