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日本黑社會成員總計7.8萬人 人數創新低

日本黑社會成員總計7.8萬人 人數創新低
2011年03月03日17:0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據日本警察廳的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底日本全國的黑社會組織成員以及准成員的總人數較去年減少2300人,為78600人。這是自1958年開始實施統計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

  對此,日本警察廳認為這是由於經濟不景氣,以及對治安的強化管理造成該團體的資金來源困難所致。

  其中,日本最大的黑社會組織山口組旗下的138個組織目前已減少了1500人。許多組織的解散是由於高齡化以及資金不足所致。此外,實際上操縱山口組的弘道會也較去年減少4000人,目前僅有3600名成員。

  據悉,目前擔任山口組第六任組長的筱田建市(正在服刑中)預計將於四月中旬出獄。警察廳認為,筱田出獄后將會謀劃重振該組織,因此正在加強警戒力度。(明月 編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054419.html

“山口組”爲何長存?

日本"山口組"三號人物因違法發放獎金被捕

日強力清掃黑社會山口組高級干部開槍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