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日本海嘯淹沒中途島 數千隻海鳥死亡

日本海嘯淹沒中途島 數千隻海鳥死亡2011年03月18日09:12
來源:國際在線
日本海嘯巨浪淹沒中途島 數千隻海鳥死亡 (國際在線/CFP)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聯邦野生動物保護部門的官員表示,上周發生的日本大地震引發了海嘯,海嘯的巨浪淹沒了中途島(Midway),該島是夏威夷群島主島西北部偏遠的環礁島,導致數以千計的海鳥喪生。

  報道稱,海嘯中高達1.5米高的海浪襲擊了這塊低窪環礁,致使許多鳥類被淹死或被掩埋在廢墟之下。

  夏威夷和太平洋群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項目的負責人巴裡·瓦特·施蒂格利茨(Barry W. Stieglitz)表示,此次海嘯至少導致1000隻成年和幼黑背信天翁以及成千上萬隻小鳥死亡。

  據悉,當地時間11號,地震引發的海嘯沖擊了東島超過60%的面積,而東島正位於中途島上佔地近370英畝內的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海浪還沖擊了砂島20%的面積,砂島位於環礁之中,面積約為東島面積的四倍。(海瀾)
日本海嘯巨浪淹沒中途島,數千隻海鳥死亡。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17594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