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院士吳以嶺身家或超40億 為以嶺藥業公司創始人

院士吳以嶺身家或超40億 為以嶺藥業公司創始人
苗慧
2011年07月15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本報訊(記者苗慧)“絡病學科第一股”以嶺藥業昨天結束了網下詢價,同時有多家券商對其做出估值報告,按均價估算,以嶺藥業較為合理的發行價約為32.5元/股,其掌門人吳以嶺的身家或將因此高達47億元,可謂國內最富有的院士。

  在多位券商的股價中,定價區間較為集中。其中,平安証券給出的估值最高,為每股32.1元-37.4元﹔申銀萬國証券給出的估值相對最低,為每股29.4元-33.6元。綜合來看,各券商定價的均值約為32.5元/股。

  據以嶺藥業招股說明書,董事長、創始人、實際控制人之一吳以嶺不僅是一名教授,而且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其通過以嶺醫藥集團持有以嶺藥業14400萬股,佔發行前總股本的40%﹔同時,以嶺藥業的另外兩名實際控制人吳相君與吳瑞分別是吳以嶺的兒子和女兒,分別持有9512萬股和1068萬股股份。

  按照券商目前給出的平均定價,以嶺藥業登陸資本市場將使得吳以嶺一夜之間身家可高達47億元,聯合其兒女的身家更是高達81億元。如此,吳以嶺將成為國內院士首富。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516104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