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國3例鼠疫確診 衛福部:不排除發「旅遊疫情警示」

中國3例鼠疫確診 衛福部:不排除發「旅遊疫情警示」
2019-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共官方公開資訊,中國目前確診3名鼠疫患者,但關於疫情的消息遭中共審查機構封鎖,引發緊張情緒。對此,衛生福利部今也在臉書快速針對鼠疫個案向台灣大眾做解釋,並表示若中國鼠疫感染風險提升,不排除以旅遊疫情警示。

17日,中國內蒙古確診一例「腺鼠疫」患者個案,據中共官方稱與前2例「肺鼠疫」病例無關。對此,衛福部表示,疾管署將密切監視疫情變化,若評估後,認為社區感染風險提升,台灣將及時發布旅遊疫情警示,呼籲民眾切勿前往疫區及接觸鼠疫帶原者的嚙齒類動物。
除此之外,衛福部也解釋,鼠疫為人畜共通傳染病,藉嚙齒類身上的跳蚤傳染;最初反應為跳蚤咬傷部位附近的淋巴腺發炎,即為所謂「腺鼠疫」,後續可能引起敗血性鼠疫,經血液感染身體各部位,「肺鼠疫」則可能透過飛沫造成人傳人傳的染疫情;未經治療,鼠疫致死率可達30~60%。

但衛福部強調,國內自1953年後便無鼠疫病例,且現代醫療可透過抗生素治療,顯著降低腺鼠疫致死率。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81354


廣西日報疫情報導:

https://k.sina.cn/article_3514732862_d17e913e01900krzk.html?from=news&subch=onews



美媒爆北京欲隱瞞鼠疫疫情2019.11.15

內地網絡近日瘋傳多處爆發鼠疫,甚至傳廣西有300多人因疫情死亡。北京市衞健委日前證實,有兩宗由內蒙輸入的鼠疫患者,目前收治中,稱北京已啟動防疫應變機制。但《紐約時報》昨報道指,內地當局下令各新聞網站「屏蔽和控制」與鼠疫相關的在線討論,引起內地網民關注,擔心當局延遲通報疫情,再釀災難。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191115/YMEBQQSCKYZVZAXPVY4FQH325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