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USCC報告︰美不應稱習為「國家主席」 避免令人以為中國有民主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螳螂中國發動將示威者稱為曱甴(蟬),好效法極權政體合理化地屠殺人民,去人化使劊子手執行時心安理得。
黃雀美國現將獨裁政權正名,去民主化使之成為進步世界的異類,必要時重現八國(G19)聯軍殲滅中共。

========
【時事台】美國不應再稱呼習近平為「中國國家主席」

評論:

冷戰2.0
新麥卡錫主義
-----
中華人民帝國

-------
要令人覺得中國就即係共產黨,全球引發反共浪潮即係反中國,挑起美國內部以致全球情緒
中國對美國、共產主義對資本主義、專制獨裁對民主政制、高壓統治對民主自由

-------
其實有幾多人知道,大陸嘅所謂「國家主席」,佢嘅英文稱謂係同總統係一樣。
-------

古德明:
而中共把他們的「最高領導人」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政治含義同樣明顯。按「主席」英文是chairman,「總統」則是president,為甚麼中共卻把「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譯做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原因很簡單:中共要與西方民主國家「求同」,於是人家的元首叫president,中共元首也自稱president,好教國際社會以為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奧巴馬一樣,都是民選的國家元首。但是,在國內,中共卻要杜絕民主意識,於是「總統」一詞萬不能用,而非驢非馬的「國家主席」,則正好體現他們「黨即是國」的原則,好教中國人不要抱任何普選總統的幻想。

報道全文:bit.ly/2CPtnPi

https://forum.hkgolden.com/thread/7145249/page/1

USCC報告︰美不應稱習為「國家主席」 避免令人以為中國有民主
2019/11/16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周四發表的報告中建議,美國不應再稱呼習近平為「中國國家主席」,而應改稱他為「中共總書記」,以免令人以為中國有民主、習近平是透過民主選舉上台執政。
報告表示,稱呼習近平為「中國國家主席」,會令人以為他由民主選舉選出,而非中國共產黨內權鬥的勝利者,認為「中共總書記」的頭銜會更準確,「中國並沒有民主,其人民沒有選舉權、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給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席』這個不應得的頭銜,是為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的極權統治,作民主合法性的掩飾(veneer of democratic legitimacy)。」
《華爾街日報》指出,早於報告出爐前,美國官場已開始有人改變對習近平的稱呼。上月30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為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一場活動致辭時,已稱習近平為中共總書記;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加萊戈(Mike Gallagher)在外交政策刊物的專欄中,亦數次以中共總書記稱呼習近平。
位於華府的中國駐美大使館未回應委員會對稱呼的建議。習近平目前最重要的三個頭銜,分別是「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前任胡錦濤和江澤民,都身兼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兩職,中國官媒較多用「國家主席」,而少用另外兩個稱呼。評論員普遍相信是要淡化共產黨的角色,避免外國把現任中國領導人與毛澤東作比較。
作風一向鷹派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其建言在川普上台、共和民主兩黨對中國立場轉趨強硬後,開始被主流接受。去年委員會警告中國將威脅美國5G建設後,華為便遭美國封殺。
委員會在今年的報告亦談到,若中共派解放軍鎮壓香港,美國應撤銷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並指台灣人已從香港確認「一國兩制」不是選項。報告亦質疑中國官方統計數據造假,今年中國GDP增長可能只有3%。(林于鈴/綜合外電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1116/1664310/?utm_source=usad_mweb&utm_medium=internal&utm_campaign=usad_redirect&utm_content=landing_p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