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韓國人瘋狂囤積紫菜海帶方便面 恐懼所謂輻射雨

韓國人瘋狂囤積紫菜海帶方便面 恐懼所謂輻射雨
2011年03月20日13:51

  韓國氣象廳預報“20日全國范圍內可能降雨”后,韓國部分地區出現了搶購現象。因為有傳聞稱,日本核輻射會擴散到韓國,形成“輻射雨”。

  17日下午,在首爾某大型超市內,紫菜、裙帶菜、海帶等產品的貨架上已經空了一部分。據說這些食物可以起到防輻射的作用,所以出現了搶購現象。礦泉水銷量比上周增加了16.4%。

  此外,樂天超市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口罩銷量也增加了61.4%。比2009年發生甲流疫情時還多10%。”

  碘能防止被輻射的消息傳開后,碘相關產品的銷量迅速增加。易買得超市方面表示:“在15日起的兩天時間裡,裙帶菜和海帶銷量分別比去年增加72.1%和54.2%。”(郭曉昊)
http://env.people.com.cn/BIG5/74877/14187044.html

旅日專家勸告:吃碘片不如吃海帶

科普:核泄漏,如何有效防護

日本民眾擔心雨水有放射性搶購雨傘

日本核輻射危機引發韓國居民搶購鹽和海帶;日本專家:放射性物質將擴散至整個太平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