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日本民眾擔心雨水有放射性搶購雨傘

Motorola Man - Radioactive Rain and other Bad News.m4v
摩托羅拉人- 放射性雨和其它惡劣新聞.m4v
2011-04- 7

4/9/11 Video: Saint Louis, Missouri Radioactive Thunderstorm Fallout Detected
4/9/11視頻: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放射性雷暴輻射探測
2011-04- 9

Radiation Check Portland Oregon 9 Apr 2011 1225 pm.AVI
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輻射檢查2011年4月9日下午1225.AVI
2011-04- 9

日本民眾擔心雨水有放射性搶購雨傘
宗禾
2011年04月09日07:52
來源:《廣州日報》

  本報訊 7日晚發生的7.1級地震雖然沒有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卻讓不少居民膽戰心驚。

  目前日本京都市出現了飲用水供應緊張的現象,每人每天隻能限購2瓶600毫升的純淨水,原本可以直接飲用的自來水現在幾乎已經沒有人直接飲用。

  自大地震和海嘯發生后,日本全國還出現了香煙短缺現象,每人一次隻限購3支香煙。

  在北上鎮,食品商店前8日排起長隊,不少人購買食物和水,以備不測。當地居民白岩一幸(音)說,他到4個商店去購買電池,但都沒有能買到。

  另外,由於福島核電站發生核泄漏,擔心放射性物質會被雨水攜帶危害皮膚,京都地區的雨傘還出現了“一傘難求”的狀況。

  遇到下雨天,即便是再小的雨量,之前一些不喜歡打傘的日本市民,也都選擇撐傘出門。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346515.html

Some Schools in South Korea Close over Radioactive Rain Concerns
韓國一些學校因關注放射性雨而關閉
2011-04- 7


恐污物擴散 家長憂孩子安全 南韓逾百校停課避輻射雨
(星島)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日本 福島核電廠輻射 擴散,令鄰近國家擔心自身安全。南韓 首都首爾 和鄰近的京畿道周四下雨,一百二十六所學校擔心學生淋到「輻射雨」,昨日停課,另外四十三所也縮短上課時間。

  南韓首爾距離福島約一千二百零七公里,南韓氣象部門日前預測到將會吹東南風,令放射物有機會由日本吹至南韓。加上首爾周四下雨,令家長擔心子女會受「輻射雨」影響,接觸到雨水,感染輻射。南韓當局雖然一再強調空氣中的輻射水平極為微量,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南韓原子能安全技術院更加表示,現時驗出的碘-131和銫-137放射物含量,即使一個人飲兩公升的雨水,一年內亦不會超出安全水平。

  氣象部門強調安全

  南韓家長對輻射雨的憂慮,已達到嚴重的程度。一些鄉郊的學校,部分學生要步行一段時間才到學校,很可能會長時間接觸到「輻射雨」。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詢問會否停課。

  一名家長甚至向當局表示︰「請宣布停課。我為我的孩子們擔心得要死,睡也睡不著。」即使出外,家長亦將子女「由頭至腳」全副裝備,打雨傘、穿上雨衣、水靴,甚至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放射物。

  在家長壓力下,為釋除家長和學生的疑慮,南韓京畿道教育部門宣布採取預防措施,京畿道一百二十六所學校周四停課,其他四十三所學校縮短上課時間,部分上課的學校,亦要禁止戶外活動,推遲棒球、籃球、足球及其他戶外體育運動。部分京畿道以外的學校亦停課以策安全。

  南韓正積極採取措施,化解民眾對雨水攜帶放射性物質的擔憂。環境部昨日緊急要求各地方政府和自來水公司對淨水設施進行密封,防止雨水流入。同時,要求各地水庫維持最高水位,檢驗自來水生產設施。

  福島核廠注氮防爆

  另一方面,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搶救人員成功利用「水玻璃」堵塞了泄漏高輻射水的裂口後,周四凌晨開始在一號反應堆內注入氮氣,以免反應堆內積聚過量氫氣而引發新的爆炸。而厚生省則表示,福島縣四十一種蔬果中,一半以上即二十六種蔬果的放射性物質已經超標,是核災以來首次發現如此大規模的蔬果污染。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7/3/noni.html

恐懼核輻射中國出現碘鹽搶購風波

韓國人瘋狂囤積紫菜海帶方便面 恐懼所謂輻射雨


美國民眾擔心受核輻射搶購碘化鉀
 
日本福島核泄漏陰影蔓延 東京出現搶水潮
 
黃雨下在東京?花粉藉口完全相同於切爾諾貝利的黃雨謊言

日本核輻射危機引發韓國居民搶購鹽和海帶;日本專家:放射性物質將擴散至整個太平洋

科普:核泄漏,如何有效防護

沒有留言: